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红魔工程起航

英超周记:红魔工程起航

曼联取得赛季以来的第一个胜利。

曼联在周末英超联赛4:0酣畅淋漓击败QPR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主帅范加尔赛前表示“红魔”本赛目标锁定前三,“像曼联这样的俱乐部当然需要有目标,所以我定前三,因为我们要打冠军杯。”范加尔说。

红魔战舰正瞄准这一目标起航。

吸金减冗

本周中曼联亮出上赛季财政报表:你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吸金能力,即使错过本赛季冠军杯依然可以得到惊人的赞助合同,经历了一个低迷赛季仍然以2380万英镑的盈利收工。

格雷泽家族在2005年收购俱乐部时借贷7.9亿英镑,如今红魔的债务已经降至400万英镑。曼联在08年获得冠军杯时仅支付的利息就高达7000万英镑,现在只需支付1000万英镑的利息。

错过冠军杯带来的损失为5000万英镑,不过这仅仅占俱乐部总收益的10%。与阿迪达斯签约的十年合同将带来每赛季7500万的收入。另外雪佛兰和安永的赞助合同每年价值6700万。

从2003年至弗格森退休:红魔引进球员净支出上只有08-09赛季为正数,其余时间不是收入平衡就是入大于出,总营业额从1.5亿英镑陡增至4亿。

哲学大于体系

范加尔在老特拉福德的一举一动都将被人用放大镜所关注,他入主老特拉福德后最具争议的要算将曼彻斯特本土球员维尔贝克出售给阿森纳。红魔名宿加里·内维尔不解为何1600万英镑如此便宜就卖掉。范加尔用人理念非常简单: 你行你就上。他不会碍于情面或者考虑俱乐部传统而被迫用人。对于这位荷兰教头来说,卖掉维尔贝克的理由是因为他进球太少。“我给了他机会,他自己没把握住”范加尔说。

英超周记:红魔工程起航

进球功臣赫莱拉在老东家马德里竞技麾下踢了128场,只攻入11球。

范帅表示他卖掉了14人,仅引进6人,也就是说他为俱乐部的小将们腾出了足够空间,同时避免财政负担——俱乐部上赛季工资总开销高2.148亿英镑,几乎为总营业额的一半。范加尔砸钱向来心中有数,而且他对青训是出了名的重视,但是如果你不是主帅喜欢使用的那块料只能说你运气不好。

提拔二线小将之前首先要把一线队打造结实。在弗格森期间,红魔从未有过曼城或切尔西经历过的金元打造,范加尔的夏季大手笔转会作为新王朝打造合情合理。在炒教练如换衣的英超,试想爵爷在位的26年期间起码节约了上千万的资金。

范加尔坦言,他坚持的并不是所谓的三后卫阵型而是足球哲学,正是对自己足球哲学坚持才带来了数座奖杯。

荷兰人不是世人所描述的傲慢偏执狂,他只是执着自信得出奇而已。如今红魔阵营伤病不断,主帅表示他一直在反省思考,时不时训练体系出了问题。

“我先观察再做决定”,范加尔说,“这个我坚持25年了。”

有俱乐部的财政支持,有自己的哲学坚持,红魔战舰不会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