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圣徒的挑战

英超周记:圣徒的挑战

南安普顿新主教练科尔曼面对的是一个核心球员多被卖光的圣徒球队。

南安普敦几乎被挖空了,闪电般走了兰伯特、肖、拉拉纳、洛夫伦和钱伯斯。圣徒瞬间得到了9200万英镑的转会费。

挖了一个大洞

南安普敦的青训体系曾得到阿森纳主帅温格的赞誉,教授同时对圣徒的压迫式打发非常欣赏。也许任何一支靠青训起家的球队成为财大气粗的豪门之前都必须经历被挖墙角的过程。即使像多特蒙德和马德里竞技这样的近几年战绩非常不错的俱乐部也免不了被挖主角的命运。

圣徒在最近五个赛季投资7500万英镑引进球员得益于已故老板利勃海尔的支持,而他的女儿卡特琳娜继位之后由于与俱乐部没有太多深刻情感,在财力支持上也绝对不比父亲的慷慨,足球理念更是与当时主席科特斯不相符合,上赛季中期科特斯辞去职务,赛季结束后主帅波切蒂诺也离开南海岸与托特纳姆签约了五年合同。

所谓豪门挖墙角只是再正常不过的转会行为。巴塞罗那拥有强大的拉玛西亚,去年夏季转会近半亿签下内马尔,这一回又烧掉7500万英镑签约了苏亚雷斯,拜仁向来注重提拔本土小将,也会时不时打多特蒙德球员的主意。

都说阿森纳年年卖核心年年保前四,但是枪手毕竟拥有豪门的底子,同时没有经历过政局动荡,18年来温格一直调教有方。

当然,南安普敦已经不是面临挖墙脚的问题,而是整堵墙被凿了一个特大窟窿。五年来的辛苦打造看似要重新进行,如果南安普敦顶住了这次洗劫,依靠草根足球和扎实青训在英超站稳脚跟,稳住中游以上的水平,那么不仅仅对整个英超,甚至英格兰国家队都是一个鲜明启示。

英超周记:圣徒的挑战

兰姆波特和拉拉纳曾在上赛季为南安普顿骄人的战绩立下功劳。

你可以担当为人做嫁衣的角色,对内或对外:比如德甲的门兴,法甲的里昂。你也可以成为生财有道屡卖核心大赚特赚却屡屡不倒:比如葡超的波尔图,西甲的马竞。而要做到后者除了球队本身体系完善,在引援上面要求极其精打细算智慧精明。

重建考验

肖、拉拉纳和兰伯特的转会多少有世界杯招入国家队的光环成分,至于钱伯斯加盟阿森纳,圣徒小将加盟兵工厂早有传统——师兄沃尔科特和张伯伦已经成了主力球员。

南安普敦新任主帅时来自费耶诺德的科曼。这位荷兰传奇曾先后效力过阿贾克斯、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也先后执教过上述三支俱乐部。博阿斯被热刺炒鱿鱼后,俱乐部与这位荷兰名宿传过绯闻。

英超周记:圣徒的挑战

投奔新主的诸多南安普顿核心球员曾在上赛季制造了一段英超佳话。

俱乐部已经得到了近一亿英镑的费用,就看老板是下令将利润揣进腰包还是拿出客观的部分或全部进行在投资。现在看来他们仅仅租借切尔西的贝尔特兰德,签约的前锋佩莱还是从主帅老东家费耶诺德淘来的。

对南安普敦球迷来说,好消息是科曼在费耶诺德时期即使转会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注重培养年轻人,这一点同时符合圣徒的气质,科曼提倡的高压迫式打发和前任波切蒂诺类似。加上半支主力已经被卖掉,一来主帅没有压力,二来科曼可以更依照自己的风格与习惯重新打造。

没有人愿意看到圣徒沦落,毕竟从英甲连跳两级站稳英超不是轻而易举便做到的。但愿南海岸的草根足球精神能够在荷兰人手上继续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