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和子女谈性 现代父母伤脑筋

 

和子女谈性 现代父母伤脑筋 

青少年需要父母更多的关怀和谅解
许多家里有青少年孩子的父母都对如何和子女开口谈“性”感到非常伤脑筋,英国政府就准备了一份小册子来协助不知如何启齿的家长。

小册子建议父母可以利用公众人物的生活来和子女带进话题,最好选择随兴的机会,例如看电视的时候,和子女谈性的话题,而不要煞有介事的和子女坐下来正式谈话。

其他建议事项包括:

  • 利用日常生活中,电视和报纸等媒体的话题来开场。
  • 询问孩子,他们的朋友如何看待性有关的话题。

开诚布公

小册子说,和子女开诚布公的谈论性有关的话题,有助于减轻子女对性的压力,让青少年孩子了解,性不需要急于一时。

小册子还罗列各种不同的避孕方式,并建议家长,有必要的时候陪孩子一起去看医生,因为孩子一个人可能不敢去或不愿意去。

“家长可以主动陪女儿去,或鼓励她找个朋友陪她去;如果是儿子的话,可以建议他和女朋友谈一谈,一起去看医生。”

这本名为“和青少年子女谈性与感情”的小册子,将从3月5日开始陈列在英格兰3,000多个药局供人索取。

困惑与忧虑

最近的调查发现,有四分之一的青少年对性感到困惑不解和忧虑,大部分的孩子表示愿意和父母讨论这个话题。

英国政府希望鼓励家长多关心青少年子女,从而降低英国青少女怀孕率。

儿童、学校及家庭事务官员贝弗利·休斯(Beverley Hughes)表示,“说到性和感情的话题,青少年说他们愿意和父母谈。”

“小孩是父母带大的,不是政府养大的,但是政府有责任向父母提供协助,让父母能够自在的和孩子谈论性与感情的话题,而不会觉得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