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豪华学生公寓走俏英国

豪华学生公寓走俏英国

 
学生宿舍也分不同客户群
英国虽然遭逢经济衰退和不景气,但提供大学生住宿的豪华公寓楼却越来越受到欢迎。

说到学生宿舍,人们不免会连想到脱落的墙纸、肮脏的地毯,甚至还有臭虫和老鼠。但豪华学生公寓却为“富家子”们提供了别有洞天的住宿环境。

在利兹新完工的名为“Sky Plaza”(天空广场)的学生宿舍楼地理位置优越、风景优美,其豪华程度可与五星级酒店相媲美。

除了在宿舍内安装有纯平电视、迷你酒吧和先进的洗浴设备之外,宿舍楼中还设有健身房和其他配套设施。

尽管英国仍尚未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但这个每周租金最高可达500英镑的超级豪华宿舍,一经推出就被生怕孩子吃苦的家长们一抢而空。

供不应求

学生宿舍供应商“Unite”公司表示,该公司推出豪华学生宿舍,是为了满足当代学生的需要。高端学生宿舍租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该公司计划在今年秋季再推出1,800间豪华宿舍。

再以伦敦为例,位于伦敦市中心的Woburn Place是另一幢豪华学生公寓楼,其租金在每周213英镑至513英镑之间。

现年21岁的雷切尔·斯特瑞(Rachel Storey)说,她父母以每周300英镑的价格为她租下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学生公寓。

她说:“我也看过其它的宿舍,但只有这里最好、最安全。虽然租金贵了一点,但一个人住在外面安全最重要。”

Unite公司销售总监南森·格德尔(Nathan Goddard)说:“如今高端学生宿舍十分走俏,为了满足市场需要,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将实用、便利、舒适和现代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