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金融城提供中学生实习机会

金融城提供中学生实习机会 

实习生们看上去有板有眼
伦敦东区既是“金融城”的所在地,同时又是大量贫困少数族裔的栖身之所。为了帮助当地中下层家庭的孩子改变命运,金融城的一些大银行们向这些孩子们伸出了“橄榄枝”。

由花旗银行牵头发起的这项活动,主要面向伦敦东区的当地中学。这些在普通人看来“可望而不可及”的大公司,如今却主动向当地中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孩子们早早来体会一把高级“白领”的滋味。

更可喜的是,这些实习机会个个“货真价实”,决不是端茶倒水、复印打字之类的“杂活儿”。学生们不仅能借此积累工作经验,还能领到薪水。

其实,这项名为“职业学院”(Career Academies)的实习活动在美国由来已久。落地英国之后,目前已经有100所中学和学员的学生从中受益。

幸运儿

17岁的克里斯托弗说,即便没有每月1,000英镑的报酬,他也愿意去这样的单位实习。

他说:“我觉得这样的实习经历让自己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为整个团队出了把力。”

虽说是天赐良机,但这样的机会毕竟不是人人都能有。那么银行和学校究竟是如何挑选实习生的呢?

“职业学院”负责人约翰·梅(John May)说:“我们在挑选实习生时,希望尽量去选出那些有潜力上大学,但却极有可能放弃继续深造的学生。”

因为,这项活动的根本目的在于让那些最能受益的孩子们,发掘自身潜力、不要自暴自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