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牛津男校招女生 500年第一次

 

牛津男校招女生 500年第一次 

男生和女生对于不同问题的看法的确很不一样
位于牛津的莫德林私立男校(Magdalen College School)宣布,该校高中部预计从2010年9月起招收女生,这是该校500年历史上首次允许女生入校。

附属于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的这所男校是英国著名的品学兼优的私校之一,该校去年在全英的A-Level成绩中独占鳌头,99.6%获得A或B。

莫德林私校在一封致家长信函中表示,希望招收女高中生能够让学校“比现在更出色”。

该校其余年级将仍然维持纯男校风格。

男女混合学习趋势

信函附件表示,校方从1980年代起就开始考虑这个方案。

这也是近年来继著名的惠灵顿学院(Wellington College)和斯托中学(Stowe School)之后,英国男校向混合学校发展的一个趋势。

去年,位于伦敦温布尔敦的国王学院中学(King's College School)也宣布,该校将招收女高中生。

与此同时,位于剑桥的佩斯私立男校(Perse School)也将从2010年9月起招女生入学。

这也是各个中学如今为了争夺优秀学生在所难免的趋势。

男女有别

莫德林私校的校长蒂姆•汉兹博士(Dr Tim Hands)表示,男孩和女孩看待事物的角度确实不同,因此在课堂上更能有多种见解。

汉兹博士说:“所在的学校越是能海纳百川,学习经验也更可能更强。我们看到学生在学术、课外活动、社会以及个人发展上都因此得益。”

此外莫德林私校也表示,虽然学校一如既往地希望能吸引更多男生,但是不少男生也提到,他们之所以不申请该校是因为没有女孩子一块儿学习。

反应不一

然而,家长们对于这个“改革”措施则看法不一。

戴维•查尔斯(David Charles)的儿子目前正在莫德林男校就读。查尔斯表示,这所学校有史以来就有一缺憾,那就是这是所单一性别的学校。因此作为家长,他很乐意看到现在学校就此采取了行动。

但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母亲称,虽然学校希望在政策、手续上进行调整的做法可以理解,不过学校向来出色的成绩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这所学校不存在什么问题,那又为何要采取此举。

莫德林私校成立于1480年,招收七至18岁的男生在此接受教育。

进入该校学习一年的花费是12,000英镑。在该校就读的700多名学生经常在GCSE(中等教育普通证书)和A-Level的考试中名列前茅。

诺贝尔奖获得者蒂姆•亨特爵士(Sir Tim Hunt)和奥斯卡得奖电影制片人山姆•门德斯(Sam Mendes)均出自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