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性教育将成为“中小学必修”

性教育将成为“中小学必修” 

性教育列为小学必修课程
在东方,“性”向来被人们看作是一个讳莫如深的话题,但如今“性”教育却成为了英国中小学生的必修课。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性教育将从2011年开始,成为英格兰中小学的必修课程。

也就是说,英格兰地区的所有公立中学,包括教会学校,都将首次把性教育作为其核心课程之一。

由伦敦政府授权阿拉斯德尔•麦克唐纳德爵士(Sir Alasdair Macdonald)所做的一项专项调查指出,要想让学校将个人、社会和健康教育(PSHE)作为必修课,就必须通过立法来确保学校向学生教授有关健康、营养、安全、药品、酒精和性的知识。

必修课程

根据新规定,英国中学必须在性教育中向学生们教授有关同性恋、异性恋和避孕方面的知识,而此前中学阶段的性教育只局限于生物课上有关生育、避孕和青春期的基本知识。

相应地,小学也将对五岁大的孩子教授有关儿童身体发育、生理变化、情感波动和人类恋爱关系的知识。

除了提出要将性教育作为必修课以外,调查还建议学校要教导学生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免受网络欺凌、如何抵制黑帮团伙的利诱,以及如何管理自己的银行账户。

英国儿童、学校和家庭部(Department for Children, Schools and Families, DCSF)大臣埃德·鲍尔斯(Ed Balls)说,要想让孩子们适应21世纪的生活,就必须向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教育,而个人、社会和健康教育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尽管已经有不少学校开设了类似课程,但这一法令仍将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学校开设个人、社会和健康教育必修课的目的,是为孩子们提供有连贯性的、高质量的课程。”

寻找平衡

这项关于个人、社会和健康教育推广的调查报告还指出,通过强制力推行性教育势在必行,但家长们有权因为宗教信仰原因而选择不让子女在学校接受性教育。

不仅如此,报告认为教会学校的教师有权向学生灌输,反对避孕、同性恋或者婚外性行为的教义或观点。

对此,天主教学校表示欢迎,但性教育专家认为,英国是全欧洲少女怀孕比例最高的国家,赋予教会学校这样的特殊待遇,会给青少年们带来困惑。

负责进行这项调查的麦克唐纳德爵士说,既想让年轻人获得必要的知识和信息,又希望能够让教会学校保留其解释一些社会现象的权力,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是很难的。

性健康服务组织“Marie Stopes”的发言人托尼•卡利奇(Tony Kerridge)说:“我们很高兴性教育最终成为英国中小学教育中的必修课。庆幸的是,英国的绝大多数儿童都去主流学校学习,去教会学校的孩子毕竟是少数。对这些孩子来说,他们无疑错过了一个学习的好机会。”

英格兰和威尔士天主教教育服务集团总裁奥纳•斯丹纳(Oona Stannard)则表示,性教育是儿童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但其具体教育方式应视家长和学校的宗教背景而作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