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念书不花钱 毕业再缴费?

念书不花钱 毕业再缴费?

大学生和政府为学费问题烦恼。

先读书、后交钱,苏格兰教育专家为解决当地大学财政困难出新招?

主持苏格兰学生财务问题研讨会的安德鲁·丘比(Andrew Cubie)爵士,号召苏格兰大学生毕业后为他们所获的学位缴纳费用。

安德鲁爵士呼吁苏格兰议员,考虑让学生毕业后付费。他坚信这个建议将有助于解决大学资金短缺问题。

他说,政府不应在学生学习期间给他们增添负担,但让毕业生在合适的时机支付学费是政府下一步应该实现的计划。

1998年,英国工党政府提议向学生收取学费,但苏格兰的工党和自由民主党联盟在2000年废除了学前收费的规定,取而代之的是学生在毕业后付费。

免收学费

2006年,英国除苏格兰以外地区的学生在政府资助的基础上,缴纳不超过3,000英镑的费用。但苏格兰国民党在2007年宣布免除学生所有学费。

目前,英格兰准备对高等教育收费政策进行重新评估,并在结果出炉后每年向学生增收几千英镑的费用。

对此,苏格兰政府发言人表示,学生上大学应视其学习能力而非付费能力而定。英国工党教育发言人则坚称,支持重新评估现行学生收费的政策。

英国保守党教育发言人说:“在苏格兰没有政党支持收取学费。但如果不向学生收费,我们就需要开辟其他资金来源,毕竟期望纳税人付所有的额外资金是不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