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高校校长薪金超首相

英国高校校长薪金超首相

大学经费削,校长薪金却上涨

近十年来,英国高校的政府拨款减少,可校长的腰包却鼓起来了。

据报道,过去十年里,英国高校校长的薪金涨了一倍、甚至两倍。其中有80多所高校校长的薪水超过英国首相,很多人仅去年一年薪水就上涨了15%-20%。

英国《卫报》称,校长及高管薪资最高的院校包括:伦敦商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利物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诺丁汉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

这些校长最高可拿到47.4万英镑年薪,还有19名校长年薪不低于30万英镑,而英国首相的年薪是19.7万英镑。

除了校长,英国150所高校里数千名高层管理人员、顾问和科学家的收入也都超过了10万英镑。

薪金太高惹争议

由于政府投入削减,英国各院校正试图通过提高学费来解决经费困境,可校长薪资却节节升高,不可避免地引来众多争议。

大学和学院联盟讲师工会(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UCU)秘书长萨利·亨特(Sally Hunt)抗议说:“高校高管,特别是校长的薪资,近年不断增长,增长机制不透明,令人反感。”

代表英国大学校长的“Universities UK”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辩称,与其他国家高校校长和商界高管相比,英国高校校长的薪资并不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