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大学举办吸血鬼文学研讨会

大学举办吸血鬼文学研讨会

《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小说和电影受到众多年轻人的热捧。

电影《暮光之城》(Twilight)造就大批年轻吸血鬼粉丝,英国一所大学也希望能通过吸血鬼,吸引年轻人走入文学世界。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宣布召开名为“敞开的坟墓、敞开的心——现代文学作品中的吸血鬼与僵尸”(Open Graves, Open Minds: Vampires And The Undead In Modern Culture)专题讨论会。

届时那些平日里难登大雅之堂的吸血鬼小说将成为此次高校论坛的焦点。

吸血鬼与青少年

最近,《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小说和电影以及电视剧《真爱如血》(The True Blood)受到众多年轻人的热捧。

但这些吸血鬼小说、电影和电视都是美国的作品,会议组织者希望激发各年龄段的学生对文学的热情,让日益美国化的吸血鬼小说重新恢复英国特色。

该校英语文学讲师山姆·乔治(Sam George)博士认为,与早期的奇幻小说,如CS·刘易斯(CS Lewis)的《纳尼亚》(Narnia)不同,现代的吸血鬼小说不再避讳对性的描写。她认为,这些作品正代表了一种“性的苏醒”。

“现代作品中的吸血鬼不再阴森可怕,他们迷人、性感而且富有情感……他们象征着现在的青少年,情窦初开,对自己的身体有着更多的困惑和焦虑。”

乔治博士说,“让青少年通过吸血鬼小说和电影来了解自身情欲,不失为一种安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