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家长卖房供孩子上私校

英国家长卖房供孩子上私校

私立学校的学费让许多家长望而却步。

如今英国的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进入一流学校读书,只得依靠变卖房产来交付昂贵的学费。

除了搬出自己平时居住的房子并将其在市场上出售之外,为了交学费,一些家庭甚至还变卖了自己在海外购置的度假房屋。

据悉,伊顿公学(Eton college)和温切斯特学院(Winchester college)在今年甚至就要突破家长的心理底线——一年三万英镑的学费。

针对40所私立学校的调查表明,虽然今年的学费上涨幅度仅为3.7%,为17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快速增长的学费仍然让家长叫苦不迭,为了让孩子进一流私立学校念书,只能做出更大的牺牲。

变卖房产

一位71岁的老奶奶为了支付孙辈4人的学费,刚刚以160万英镑售出了自己在西伦敦奇斯维克(Chiswick)的家。她说,“我已经为我的大孙子付了两年的学费了,但是当最小的也到了上学的年龄时,我发现我只能靠卖房子来解决问题。我得一直管他们到18岁。”

来自schoolstrader.com网站的尼尔(Neil Canetty-Clarke)表示,在其网站上刊登的售房及租房广告中,至少有100个是家长为了给孩子交学费而迫不得已这样做。他还补充说,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在选择卖大房,买小房,用差价帮助孩子交学费。另外,变卖在海外的房产也愈发普遍。

数字显示,在参加调查的40所学校中,温切斯特学院的学费最为昂贵,新学年的学费将高达29970英镑,在2010/11年度增长了3.9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29862英镑的伊顿公学,涨幅为3.5%。

另外,在英国,学费涨的最快的是一所位于西伦敦的,叫做Latymer Upper的私立学校。这所不提供学生寄宿的私立学校的学费将增长4.8%,达到14460英镑。

学校表示,尽管面临着教学费用增长、水电费增长,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更多的奖学金等压力,他们仍然试图控制学费增长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