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最年轻的医生

英国最年轻的医生

21岁的希尔据信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医生。

刚刚从曼彻斯特大学毕业的瑞秋·菲伊·希尔(Rachael Faye Hill)据信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医生。

出生于英格兰北部布莱克浦(Blackpool)的希尔本周获得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医学专业学位。

周三毕业时她21岁又352天,同届毕业朋友大都是23或24岁。

她说:“家人都很为我感到骄傲,不过我想更让他们骄傲的是我成为了英国最年轻的医生之一。”

小神童

希尔现在将在普雷斯顿皇家医院(Royal Preston Hospital)开始两年的实习,她希望以后能成为儿科医生。

她8岁时和妈妈还有弟弟从布莱克浦移居至属于西班牙的非洲沿海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在其中的兰萨罗特岛(Lanzarote)上一所英国侨民学校上学。

随后她连跳几级,13岁便参加了英国普通中学教育证书考试(GCSE),15岁完成英国普通中学教育高级水平考试(A-Level),化学和生物得了A,数学与物理得了B。

只是英国规定医学专业的学生必须年满17,所以希尔只好等过了17岁生日后才开始了大学学习。

毕业感言

现在回想起来,我也许可以多享受一下童年,和别人一样的年纪读书,不过终于毕业了,我还是很高兴。”希尔说。

“这五年真的很辛苦,总算结束了,太好了。”

“很多朋友也一起毕业了,他们也非常努力,也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