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里的人为什么总爱在街上跑?

经常看日剧的人一定都会对“在街上跑”这件事习以为常:追恋人,我跑;救朋友,我跑;拦飞机,我跑;挡大巴,我跑……穿马路,上天桥,跑得气喘如牛,反正就是不坐车!主角在“跑”之前,往往是对于爱情、友情、亲情什么的幡然觉醒,定定地站在那里斗争半天,然后突然拔腿狂奔,而且总是在没有任何提前联系的情况下,准确地狂奔到目的地找到要找的人……

印象中最好的“跑”发生在《悠长假期》的最后:木村拓哉在赢得钢琴比赛冠军后出门狂奔,寻找潇洒离去的山口智子。还有《神啊,多给我一点时间》里的金城武,这个剧中的大明星为了体验“犯罪”的感觉,带着深田恭子偷了自己的大幅海报,拔脚狂奔,被身后一群贴海报的工人追,懵懵懂懂的深田恭子和电视机前的N多女观众一样,都尝到了心扉被打开的滋味。

不过,“跑”这件事在近几年的日剧中也真的是被滥用得太多了。《极道鲜师》里,小美每次要到学生快被人打死的时候才会跑到现场,导演还一再特写她跑的镜头。《龙樱》里就更受不了了,明明运用交通工具就能赶得上的最重要的考试,女主角偏偏要跑,结果还跑着跑着摔倒了,观众都急死了:“你就不能打个车啊!”

看多了日剧里的“跑”,一位网友忍不住在论坛上发牢骚“大家来说说日剧里的人为什么老爱在街上跑啊?不跑不行吗?”得到的回复都很搞笑:

A.用跑的才能体现出热血啊!握拳!要是追恋人还打车过去,连点汗都不流,多没诚意你说是不?

B.他们的体育课好像比我们严厉得多,我们跑800米,他们跑5000米……小丸子的强项不就是马拉松么!

C.韩剧总在街上撞车,日剧主人公吸取了教训,坐车去追赶别人要是出车祸死翘翘了咋办?还不如跑来得安全!

来源:QQ校园论坛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英女王跻身“全球最具魅力女性”排行榜  
“顺其自然”怎么说  
2007 Glamour Magazine Woman of the Year awards  
《公主日记》1 精讲之一  
美曲欣赏:Lotu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Bribery redefined to curb rising cases  
“别烦我”!  
“受贿”的表达  
白手起家: start from scratch  
全球最高“摩天轮”北京破土  
 
 
 
 
“主体功能区”用英语怎么翻译  
“捂盘惜售”怎么表达?  
How to translate "文化石" and "风情园"  
怎么翻译: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Are We Happier Facing Death?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