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爱情,是花钱替人养老婆吗?

大学是美好的,是可以放松的。中学那么累,为了什么,不就为了上大学么?上了,理应好好享受大学生活,这种想法不为过。

什么最放松、最爽,谈把恋爱,过把瘾。终于不用偷偷摸摸的了,口袋里也终于鼓了起来,家长也不再像中学那样只一个星期给你一次钱了,大学了,成人了,有了很多的理由向家里开口要钱,而家长一般都会给的。这都是前提,有了这些基础,爱情的巢一筑就起来了。

食堂里帮着打饭的、开水房帮着提水的、教室帮着占位的……男同学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无怨无悔,干得乐呵呵的。出了校门,手一拉,一拉就拉成风,流行语叫做拉风,你就得上得饭店,入得商场,当然,必须要当得起提款机。一路下来,花销大增。打电话要钱的日子多了起来,没办法,人虽然长大了,但钱还是不会挣的,找家里,好像也有些天经地义。再说,不恋爱了,怎么活啊?!如此清纯美丽的人儿……那没办法,当家长的就只有把自己的辛苦钱投入到被编上各种理由的替人养儿媳的行动中去了。

其实,大家稍稍想想,就能很容易就能分清这种“形式”的,你的恋爱其它就是在花钱花精力替人养老婆。

其一,大学里,我们都是过客,呼呼啦啦的,几年跟刮风似的,没了踪影。毕业时,执手相看泪眼,不管怎么泪,也很难泪到一起去。工作一个南一个北,在一起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其二,我们相对于社会人来说,纯真了许多,这不是吹,基本上是真的。所以恋爱后,都会舍不得对方,在异地,苦苦相思,却又无缘在一起,搞得心神不宁,工作上不了心,影响了工作,是为大忌。严重的是,影响了的算是好的了,至少可以欣慰,因为彼此相爱至深。但是,再过一年,再两年,除了分手,还有什么法子使?这样的结果早已是知道的,却因了大学的爱情相互舍不得,让工作后的对方因了自己却错过了太多,说不定以后在家里的压力下,草草一场婚姻收场,伤人伤己,还不幸福感终生

其三,如果碰上的是第二条的女人,那也好了。但是却有很多是,今天毕业,明儿上班后,后儿就把你88了。你哭吧。向谁哭啊。自认晦气吧。

其四,家长挣点钱不容易,不管家庭条件好与坏,都不容易,就像贪官家很有钱吧,他也不容易,还怕穿梆了判个刑什么的,不容易啊……你虽然在学校里无怨无悔的替别人养老婆,但是如果你能挣来钱也成。可是你花的是家的钱,还非要让你父母花钱替人养儿媳,何苦了。

大学是人一辈子中最容易学习知识的黄金日子,也是人一辈子最能交上好友的日子,交上一帮男女好友,毕业多年后还可以团聚,还可以海阔天空。但是试问,恋了的人分了后能如此的还能有几?

人之一生,该结婚的,她会结的,没有人会管你、等你。醒醒吧,替人养老婆的同学们。

何不如,在这美好的几年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学习知识,塑造人格,高歌而行。

 

来源:武汉白云黄鹤站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美国研究:离婚不利于环保  
开“会”啦!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二  
Describing Things 形容事物  
我该换工作吗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摆布(某人)”怎么说  
联想不“续约”奥运TOP计划  
我该换工作吗(续)  
So or such?  
China Daily Video News:December 7  
 
 
 
 
国有国法 家有家规 in english?  
交通道路里的环形路口怎么翻译  
Make Training a Job Priority  
How to get what you want from anyone  
Does Love at First Sight Really Exist  
Self-Healing Ba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