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评十佳教师学生吹弹给老师拉票
 
学生拉票呐喊
 
 
学生吹弹给老师拉票
 

“春风化雨,润物如‘苏’”。昨天(21日)上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前,十几名学生手举“苏”字黄旗齐呼:“欢迎支持苏彦捷老师……”有12年历史的北大“十佳教师”评选昨日开始。由于三角地的拆除,因此这是北大历史上首次将“尊师墙”移至百年讲堂前,而各院系也首次被集中在一起为候选人拉票呐喊。一时间,各家吹拉弹唱,“有一种‘快男超女’现场拉票时的感觉。”许多北大学生表示。

【现场】 比拼才艺 学生拉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大学。在距离百年讲堂还有几百米的地方,隐约可以听到阵阵呐喊声和吉他弹唱声。在南广场前,各个院系纷纷挂出自家旗号。其中位于东侧第一家的“苏家铺子”最为抢眼。这是元培学院竞选阵地,一面面印有“苏”字的杏黄旗颇为显眼,十几位同学拼命在为元培学院教授苏彦捷老师呐喊,让过路者感受到了“苏家军”的威力。

正在这时,刚刚下课的苏老师来到宣传现场。“同学们让我来看看,我就来了。”苏老师笑笑说,“我跟学生都是朋友,我觉得这种评选活动可以加深师生间的理解。”

在广场的另一侧,两名打扮时尚的年轻人用吉他伴奏,高唱周杰伦的《蜗牛》。这是社会学系的竞选阵地,他们在为有“小女子、大情怀”之称的刘爱玉老师拉票。在这两人身后,两名女生托起刘老师的宣传海报。由于刘老师宣传海报上的照片打扮年轻入时,因此现场颇有为超女海选拉票的感觉。

【反应】 老师称促进自己服务学生

在助选学生忙得火热时,记者联系到十佳候选人、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刘爱玉,当时她正在接待美国哈佛大学评估团来访。刘教授任教17年,自己还是首次参加十佳教师评选。“这是学生表达自己心意的一种方法,这只会促进我更好地去为同学服务。”

各院系的拉票也引来许多留学生前来观看。来自美国的安德鲁显然对这种“夸张”的宣传方式产生了极大兴趣,他先拍照片,又用数码相机的摄像功能拍起视频。

记者随即问他:“你知道北大学生在搞什么活动吗?”安德鲁回答道:“我刚到中国不久,听不懂他们在喊什么,通过宣传海报能知道是跟老师有关的事。”于是记者为他解释了一下,这是北京大学在竞选“十佳教师”。听了记者的话,安德鲁吐了吐舌头说:“可能是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表达方式不同。在美国,学校通常不会有类似活动,每个老师都是好老师。”安德鲁乐呵呵地说。

【校方】 淡化结果 注重过程

昨日,记者联系到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余洲。他告诉记者,“十佳教师”评选活动最早从1995年开始,到今年是第12届(去年停办)。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安排没有变化,都是各院系产生代表投票,但形式上大有不同。

由于往年都是各院系单独宣传,因此同学们参与热情不高。今年是各院系集中在一起竞选拉票,因此宣传效力不一样。

另外,往年的宣传地点主要集中在三角地,而今年移师百年讲堂前,活动空间更大。这也是北大历史上首次将学生表达爱意的“尊师墙”从三角地移至百年讲堂前。余洲说,今年评选应该淡化结果,注重宣传过程。这种宣传方式的改变是一种新文化建立的标志,北大传统的三角地文化将逐渐被取代。(记者 王猛)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40岁男子抛家舍业到北大旁听 剖析优秀研究生北大寻找身边青春榜样
       
泰晤士报公布名校榜 北大清华下跌 永别了,北大三角地
       
       
 
 
 
 
 
 
 
 
 
     
 
 

 
 
英国重大体育活动  
多睡觉 产后变苗条!  
“银幕初吻”怎么说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一  
“违反禁令”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布什总统感恩节菜单  
让自己更有动力(4)  
“生育高峰”怎么说?  
Cyber crimes cause pain  
全球20位最迷人富家女出炉 何超仪榜上有名  
 
 
 
 
恋爱过程中的一些英语  
sugar crash?  
Have you gone batty?  
怎样翻译复杂的中文句子? (还有别的办法)  
“房款的首期”英语怎么说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