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奸商的斗争经过,大学生不是好惹的!
 

前段时间,我们转载了论坛中一篇名为《被奸商骗了两千元 谁来为我讨回公道?》的文章,引发了大家了广泛关注和激烈讨论。看的出来,现在还有不少的大学生涉世不深,不但被JS骗得团团转,而且回去找JS理论时又会屈服于JS的“武力威胁”之下,令人扼腕痛惜。

但令人高兴的是,也有一些大学生消费者的表现让我们感到振奋,他们面对JS时,敢于昂首挺胸捍卫自己的权利和尊严,更重要的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JS:“大学生不是好惹的!相信大家在看完下面这位同学的经历之后,也会和我们一样“大呼过瘾”!

一 和平年代

那是06年3月的事了,双核大兵压境,我在天津上学的表弟闻风而动看了几天帖子后就嚷嚷着买双核,火急火燎的杀入京城拽起我就往中关村跑——其实我那会连双核是什么东西都没弄明白,但仗着寒假曾经在鼎好打过几天工地盘好歹熟络,就吆五喝六的陪他撞进村去了,于是有了下文让人难忘的经历……

先是海龙探了点价,然后就按计划去鼎好了,他看中的是宏基的一款4202,那会儿大部分双核都没降到一万呢,这款60G硬盘、康宝光驱、集成显卡、512内存十五宽屏的机器差不多能满足小弟的要求,市场报价差不多在10500左右(靠,搁现在这价钱能买俩神舟酷睿2,电脑这东西真是比爱情贬值还快),我们磨蹭了一上午看看没砍下去的希望了,心说再问一家吧,然后就去楼上那家兼营宏基华硕的,人家毕竟态度还不赖。我们懒洋洋的蹭到了二楼,把头向左右一摆——大家注意!本文的关键点出现了:一家宏基精品店!

具体是哪家不方便说了,让开拉单的不理直接进门问价,一个短发不修略显瘦弱穿着皱皱白衬衫的小伙子(也就20岁光景吧,够年轻甚至还显得怯生生的)甩眼看了我们一下然后脱口而出:“10200,”他接着问:“今天拿货吗?”我俩当时一楞,对了个眼神我把头一点,小弟说:“拿!”这下轮到白衬衫发愣了,他过了三秒钟才缓过来然后一副吃错药的表情拿起了电话,向仓库调货。

看官都知道,但凡卖电脑的通常都会第一眼判断你是问价的还是今天就买,如果是前者他会把价格报低甚至报底价好拉拢你,看来我们碰上的这位就是以为我俩今天买不了报了底价的,可他又不够奸诈,报了底价还老老实实去调货。我耳语了几句后小弟听明白了就开始暗爽......不一会货拿上来了,我们看了一圈箱子就同意开箱——犹豫什么呢?假不了的东西价格比别人家低300,趁他没反应过来拆了先。

且慢!白衬衫终于不让动手了,只见他和经理小声说了几句,那经理(30出头身材均匀看起来挺像个精明男)立马一脸不爽,想了一下面授机宜了一番,于是白衬衫回到小圆桌前,双手交叉蠕蠕嗫嗫:“那个......刚才我以为你们是问价的,没想到你们真要,我报的是底价,你们看能不能再给加点儿......”我和小弟早有预料,装没听见,他也一脸无奈,唏嘘一声后开始该干什么干什么——拆箱子验机器他给我们看设备管理器我们都只管点头,反正错不了,也没多测什么不是不想弄,只是嫌费事,送了包和烂鼠标,然后交钱填单、拿货走人。

完了!?当然还有,要只是如此小弟写这帖子能跟大家分享个球?看着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美国研究:离婚不利于环保  
开“会”啦!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二  
Describing Things 形容事物  
我该换工作吗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摆布(某人)”怎么说  
联想不“续约”奥运TOP计划  
我该换工作吗(续)  
So or such?  
China Daily Video News:December 7  
 
 
 
 
国有国法 家有家规 in english?  
交通道路里的环形路口怎么翻译  
Make Training a Job Priority  
How to get what you want from anyone  
Does Love at First Sight Really Exist  
Self-Healing Ba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