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退步最快的十四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原名北京钢铁学院,京城当年著名的八大院校之一,在大炼钢铁年代红极一时,88年 SCI全国前十, EI更是紧次于清华而居第二。实力强大、作风求实扎实的北科大,在改名后并未及时适应时代发展,而是过于拘泥于冶金与材料学科,最终随着钢铁行业的萎缩而走向无法替代的衰败。

在冶金部垮台后,顿时丧失了原来位处京城的有利地位,加速了其衰败的速度,而与其原来实力相当的北航和东北大学由于搭乘信息时代的快车摆脱了原来的阴影走向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将北科大摔得约来越远,原来在身后的中南工业大学随着新中南大学的诞生而号称进入全国高校二十强。

北科大是集原苏联模式、计划经济、旧的教育方式于一身而江河日下的最典型的高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辣妹乐队重返乐坛  
“以毒攻毒”怎么说  
“太阳能的士”环游世界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三  
七月四日:4th of July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Baby boom set to start next year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睡眠不好”怎么说  
培训在工作中最重要  
阿根廷:总统卸任 第一夫人“登基”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