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失踪生家长拒签免责书 校方称将注销学籍
 
资料图片:孩子的姑姑向记者出示张勇的照片。 董一鸣/摄
 

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学生张勇自去年5月6日起与家人断绝联系,经多方寻找未果,至今已失踪8个多月。事发后,人大要求其家长签署一份免责协议,否则将于今天注销张勇学籍。

昨天(9日,下同),张勇的家属代表张勇父母拒绝签署这份协议。

张勇的姑姑张女士介绍,去年5月6日晚,张勇离开学校,随后与家中失去联系,“他可能是觉得家里负担太重了,有心理压力才这样做的。”张勇的同学称,张勇出走之前一天曾有反常行为,“他在寝室烧毁了一些信件”。

由于张勇突然离校,人民大学与张勇家长沟通,提出签署一份免责协议,协议称:自2007年5月6日张勇离校失踪之日起至2008年2月18日新学期开始,张勇一切行为及后果与学校无关;如这期间张勇被找到归校,要接受学校相关处分等。

张女士提出可否为张勇办理休学手续,但人民大学学籍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费老师告诉她,休学一定要本人亲自办理并出具相关手续,张勇不属于该情况。同时她还说,如张家签署免责协议,学校可以继续保留张勇学籍至2月18日。如果不签,学校将于今天将张勇按照退学注销学籍处理。费老师说,学校规定连续旷课半个月以上等情况的学生,学校可予以劝退或开除学籍的处分。

昨天,张女士在征得张勇父母同意后,拒绝了与学校签署免责协议,“如果真的注销了学籍,孩子今后怎么办?”(实习生郭晓乐 记者于杰)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人大男生未考上北大出走日记透心结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  
“卡拉OK版权使用费”怎么说?  
研究:四种健康习惯让你延寿14年!  
Lacoste 香水广告曲:Pink song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二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2  
学会自我激励(3)  
年度“时尚黑名单”出炉 贝嫂最没品味  
From June, shops can't give free plastic bags  
“卡拉OK版权使用费”怎么说?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盛饭” 英语怎么说?  
“化谈妆”或“化得妆很淡”怎么翻译啊  
How to Heal and Move On After Breaking Someone's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