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连续K歌15小时差点成"哑巴"

1月9日,驻烟某高校的6名大学生为庆祝即将到来的长假,他们相约到一家“KTV”歌厅疯狂“K歌”达15个小时。事后,他们几乎都成了“公鸭嗓”,其中1名“麦霸”还患上了急性声带炎。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声带非常敏感,市民尽量不要长时间连续大声“吼”,容易造成声带损伤。

“都是唱歌惹的祸。”1月10日下午,在烟台毓璜顶医院,驻烟某高校一名大三学生苦笑着说,9日上午,他们参加完考试后,他和5名同学决定出去聚聚,放松放松。当日下午4点,他们来到一家“KTV”歌厅“K歌”,本来准备唱两个小时,但大家的兴致越来越高,后来干脆决定唱通宵。大家都在使劲儿唱歌,而且“吼”的声音都很大。其间,为节省钱,他们连晚饭也没有吃,每人只喝了两瓶啤酒,几乎没有喝水。他们疯狂“K歌”达15个小时,直到10日早上7点,他们才离开歌厅,此时,他们的声音都变得有些嘶哑了。下午,他感到喉咙疼痛难忍,其他人也有同感,但情况没他严重。

医生表示,每个人都有两条声带,两条声带摩擦振动发出声音。长时间大声“吼”很容易损伤声带和支配声带的运动肌肉,令声带黏膜充血、水肿,导致血管破裂、出血,造成声音嘶哑或引起急性声带炎,甚至还会感到呼吸困难。如果声音嘶哑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转变成慢性炎症或声肌劳损,严重时可能会使人突然变成“哑巴”。(记者张作亮)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晒黑”族 上当受骗了到网上发帖曝光去 大学生连跑5高校买不到回家车票
       
认真听课落伍 大学生争抢厚道老师 大学生为校友免费把脉 已接诊300人
       
过节喝酒 4两白酒夺走大学生性命
       
 
 
 
 
 
 
 
 
 
     
 
 

 
 
January Sales 一月大减价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2  
调查:英国人最爱快餐 法国人最注重形象  
Lacoste 香水广告曲:Pink song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二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Sad 无聊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3  
学会自我激励(4)  
Lacoste 香水广告曲:Pink song  
Canadian kids, Chinese challenge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