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Translation Tips> Essay on Translation  
 





 
到底有多少人同意?
[ 2007-07-27 16:17 ]

有这样一句话“Every other class agreed to my proposal.”,读到这句话我们都知道“every other”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这句话的意思到底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如果同意,有多少人同意?

我们都知道“every other”表示“隔一个”,“every other line”和“every other day”分别是“隔行”与“隔天”的意思。如果依照这个意思,那原句就翻译为“同学中每隔一个人同意我的建议。”意思指有一半人同意我的建议,但这句话要表达的并非这个意思。

“Every other”除了上面的意思之外,还有“其余的”意思,例如“Every other girl in the class received a gift but me.”(除了我以外,班上所有其他女孩都收到了礼物。)“Jerry was late but every other boy arrived in time.”(杰瑞迟到了,但其他男孩都来得很及时。)因此,开头的原句应该翻译为“其余的同学都同意我建议。”

在英语中,分别指两个事物,我们用“one, the other”,“every other”则指“两个中的一个”,即“隔一个”,所以“every three/four”是“每三/四个”的意思。例如“The postman came only every other four days.”(邮递员要每四天才来一次。)然而,“every”还有“所有的”意思,有时也起到限定词的强调作用,例如“He knows every single person in the school.”(他认识学校里的所有人。)“every now and then”中的“every”也是一种强调。
 

点击查看更多分类词汇

(南京师范大学通讯员朱宇清 英语点津姗姗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这就是生活!
  猪都能飞了,真是“天方夜谭”
  “泡沫”的翻译种种
  “形影不离”怎么说
  “逮个正着”怎么说

论坛热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