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Translation Tips > Word & Story  
 





 
俚语: 性感玉照
[ 2006-12-12 09:04 ]

“奶酪”系列词汇: 性感玉照          警察,快跑!          真倒霉

面对如此诱人的“cheesecake”(乳酪蛋糕),再没食欲的您恐怕也得酣然一试。若在饥肠辘辘时,色香味俱全的它更是一种奢侈享受!Cheesecake(乳酪蛋糕),又名“起士蛋糕”或“起司蛋糕”,除了拥有细腻、润滑的口感外,还有一层引申意“半裸或全裸的性感玉照”。

据悉,西方人制作“cheesecake”(乳酪蛋糕)始于15世纪,而俚语“cheese”(性感玉照)则出现于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当时,一些小报或杂志为了吸引男性读者,开始把性感女郎的照片登在报纸头版或杂志封面上。

当然,以现代人的眼光来看,这些性感玉照充其量也就是“迷你裙”或“游泳装”,根本不能称之为“裸”。但在当时,对于保守且生活拮据的美国人来说,穿泳装的“玉照”就如诱人的“乳酪蛋糕”,简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

此外,cheese在俚语中可以指“头目”,我们早先还提到过另外一个俚语表达:Cheese it:(警察!)快跑!

相关链接口语: 这是“史上最先进的发明!”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关于“好坏参半”的表达 Four-flusher: 诈牌高手
It's Katie bar the door:当心! Aunt Sally:众矢之的
Van Gogh's ear for music: 音盲 Pigs might fly: 那太不可能了!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英国俚语:真倒霉
  妙译Good(通讯员供稿)
  俚语: 性感玉照
  口语: 这是“史上最先进的发明!”
  一封绝妙的情书

论坛热贴

     
  i want to have a english name
  “早生贵子”英语怎么说
  日常口语趣味翻译(It's fun!)
  how to say "彩铃" in English?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翻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