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与北外校领导座谈

近日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陈健来到北外与有关领导进行座谈。党委书记杨学义、校长郝平、副校长金莉出席了座谈会。

杨学义书记首先向陈健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简要介绍了北外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校园规划、国际交流、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取得的发展和成绩。

郝平校长表示,对陈健会长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并希望双方能共同开展合作和研究项目。

听完我校领导的介绍后,陈健会长表示,作为曾经在北外学习过的一名校友,对母校的发展感到振奋。他简要介绍了中国联合国协会的历史、历任会长和主要工作内容等情况。中国联合国协会的工作职能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在中国国内宣传解释联合国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唤起我国人民对联合国多边外交政策的支持;二是对外代表民间参与有关联合国的各种会议和论坛;三是参加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

他还表示,此次来到北外,是为了寻求支持,希望能与北外一起,共同加强对联合国及以中国为依托的多边外交的研究,使中国在多边外交领域有更深的影响。在具体的合作办法上,他提出,希望能每年召开一次会议,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和领导,共同探讨和交流,使学者的研究能更好的为外交实践服务。

北外领导对陈健会长会长的提议表示赞同,并表示,北外会发挥在多语种方面的优势,积极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开展研究和合作。

党校办主任文君、英语学院院长孙有中、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参加了座谈。

来源:北外新闻网 通讯员董睿 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你会用英语点餐吗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四)  
Knowledge idioms 与了解有关的谚语  
韩国大兵也爱美  
买东西必备英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Rights of suspects 'highly respected'  
谁来“主持婚礼”?  
“了如指掌”v.s“一无所知”  
烟草广告将“躲”向何方?  
“死”的委婉说法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Penny for your thoughts?  
怎么翻译‘公益广告'  
act your age?  
zero tolerance 怎么译?  
请问工卡英语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