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代表团赴韩国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8月23日至8月3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师生代表团19人在亚非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京老师、日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慧芬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郭向华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参加了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韩国水原市青少年文化中心的交流活动,对韩国进行了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

23日,代表团一行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受到韩方的热烈欢迎,韩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使北外师生倍感亲切。在水原市青少年文化中心的精心安排下,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三星公司总部,科学的管理、先进的研发技术和三星的企业精神给师生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当晚,水原市政府举行隆重的欢迎晚宴,水原市市长代表水原市人民欢迎中国青年代表团的来访,并诚挚邀请代表团到水原市政府参观访问。

在随后几天中,代表团一行访问参观了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比赛场馆、韩国著名学府庆熙大学,游览了韩国的秀丽河山和名胜古迹。还走进了水原市市政府大楼,与水原市市长进行亲切座谈,市长介绍了韩国国情和水原市情,并谈到水原及韩国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希望不断推动中韩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良好愿望,尤其是加强教育方面的交流,希望像北外这样的中国名校能增强和水原高校的交流。座谈结束后,市长亲自为代表团安排参观了水原市先进的城市污水处理系统,为代表团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可持续发展讲座。这些活动让北外师生代表充分感受到了韩国传统与现代共存的人文气息,一切以人为本的精神,了解了韩国的发展历程,加强了对韩国的认识与了解。

在访问过程中,韩方特意为中国学生安排了三天的韩国家庭民宿体验,短短三天,犹如一扇敞开的窗户,让中国师生有机会走近韩国同龄人,体验韩国生活方式。三天时间里,韩国家庭的热忱和对北外学生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让同学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浓郁的亲情。旅途中相互学习、交流沟通,聚会间一同游戏高歌。在韩国家庭中,北外同学们开动脑筋努力克服语言障碍,和韩国“爸爸妈妈”畅谈中国历史文化,担当起中国文化宣传大使的角色。三天民宿生活,伴随着无尽的欢乐与感动,北外同学们与韩国青年朋友及韩国家庭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

八天的访问顺利结束,北外师生满载收获归国。修学储能、知行合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志愿深深刻在每一位代表团成员心中。当代大学生需要具备全球化的视野,需要有敢于走向世界的雄心。韩国之旅,是一次丰富文化知识的旅程,是一次扩宽眼界的旅程,是一次友谊之旅,更是一次了解世界的机会,将激励着北外师生共同努力,不断进步。

(来源:北外新闻网 通讯员董睿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约旦王后拉尼亚访问北外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与北外校领导座谈
       
北外代表团访东南欧各国获圆满成功 北外开展贵宾陪同志愿者培训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八)  
别了,永远的帕瓦罗蒂  
“交通协管员”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调整心态热爱你的工作(1)  
Interpol to help ensure safe Games  
Beefeaters 卫兵  
“模范教师”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