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校食堂禁外来人员用餐

资料图片:9月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食堂内,学生正在打饭。

针对一些高校存在的校外人员在高校就餐等情况,北京市教委通知要求各高等学校应采取措施,控制校外人员在学生食堂就餐。昨日(9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后勤产业办主任王祖益表示,广州高校饭堂原则上也是禁止外来人员就餐,至于部分高校对外来人员不设防将会得到何种处罚,王祖益说暂时省里还没有详细规定。

据悉,教育部日前派出三个检查组分赴广州、南京、天津三地,督促和指导各高校做好稳定学生食堂价格的工作。教育部官员8日下午已经到达广州,并开始对饭堂价格工作展开检查和指导。王祖益表示,高校要体现公益性和福利,不是随便允许外来人员进入高校饭堂就餐的,这一原则一直没变。至于对违规的高校作何处理,他表示,目前省里还没有关于这方面的详细规定。

对于省里的原则,部分高校是熟知的。记者走访发现,有高校在饭堂饭票售卖处贴出告示,表示非本校师生及工作人员进饭堂需征收10%的资源占用费。不过,许多人对于此规定置若罔闻,仍然有不少身着工装的外来人员进入学生饭堂享受学生餐待遇,而学校的饭票售卖者也没有按规定向这些外来人员征收10%的资源占用费。

对此,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省教育厅和高校饭堂相关负责人将于近日召开会议,收集经营者的意见。

另悉,日前,广东省44个经济欠发达的县(区)共1万多名教师获赠教学资源卡。此次赠送的10000多张网络教学资源卡,每张均包含了一个独立的教学网站,此网站可以随意上传个人日常生活照片,也可以上传文档资料、给学生布置作业、在网上批改作文;与学生、家长、教师互动,还可以作为一个可移动的硬盘,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随心所欲地查看、整理自己的私人文档和资料。(记者梁艳燕)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教育部检查组检查高校食堂饭菜价格 北京市教委要求高校食堂不涨价
       
北大补贴食堂纯肉类菜肴"平进平出" 北大食堂称原料价格上涨已贴钱经营
       
北大食堂菜价上涨 学生去清华吃饭
       
 
 
 
 
 
 
 
 
 
     
 
 

 
 
“抛媚眼”怎么说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九)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八)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城市排名:北京最美丽 香港最安全  
调整心态热爱你的工作(1)  
Interpol to help ensure safe Games  
Beefeaters 卫兵  
“模范教师”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