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形象包装费列求职支出榜首

毕业生坚信"人靠衣装" 女生应聘前五千元换装

■“大学生求职成本大调查”昨日结束

■2193名学生参与调查

■专家根据调查结果总结出四大问题

重庆商报联合腾讯大渝网推出的“大学生求职成本大调查”活动于昨(13日)天12:00结束,在一周时间内共有2193人次参与调查,反映出的问题具有一定代表性。对此,本报邀请市人才中心的专家作了详细点评并支招,相信能给应届毕业生求职带来一点启示。

问题一:

形象包装占支出榜首

问题:你在求职过程中的花费主要用于哪些方面?其中哪项花费最多?

调查结果:求职主要花费分别是交通费、简历印刷费、招聘会门票费、通讯费、个人形象包装费、租房费,选择个人形象包装费占“大头”的学生最多,占23.61%。

专家支招: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大学生求职所需要付出的费用项目繁多,但过于刻意包装自己是不必要的,与能力相比,形象毕竟是次要的,只要穿着整洁得体就足够了。

问题二:

广撒简历废钱不“讨好”

问题:你一场招聘会所投简历份数?每场招聘会所需费用的金额?

调查结果显示:56%的学生一场招聘会至少撒3份简历,每份简历10~80元不等,有71%的学生每场招聘会花费50元以上。

专家点评:从大家参加招聘会的过程中可以看出,一些支出是可以避免的,建议大家改进:一是可以采取“先就业,再择业”的迂回方法,减少频繁求职;二是选择专业招聘网站,投简历、登记求职信息,就能节省不少钱。

问题三:

大部分学生花费过2000元

问题:你在求职过程中的花费大致是多少?花费主要来源于?

调查结果:花费超过2000元的学生数量最多,占18.98%,除去少部分人通过奖学金或兼职收入求职外,近八成学生求职靠家里供给。

专家点评:要想节约成本,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尽快就业。这就需要大家找准定位,不要过于计较应聘公司的大小,关键是是否适合自己。

问题四:

求职花费成家庭负担

问题:你认为自己在求职中的花费相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而言是高还是低?

调查结果:68.48%的人坦言求职花费相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而言是高的。

专家点评:求职支出对于多数人而言是有压力的,而这种压力大多都成为整个家庭的负担。为此学校要通过就业指导给学生提供更畅通的就业信息,教给学生一些实用技巧,帮助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学生也要清楚和明确自己的职位需求,切忌盲目。(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万成娟)

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求职遭遇等级门槛 七成应届生求职不了解企业需何人才
       
大学生求职出新招博客网址写入简历 3成学生就业成本超2千 花费家里给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九)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人物》年度最佳着装出炉 碧昂丝小贝榜上有名  
女足世界杯,“一记远射”喜迎开门红  
“随便吃点”怎么说  
Food safety is 'a global problem'  
“难缠的老师”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