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复查贫困生作假者收回资助

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江苏省对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出台相应标准。据了解,困难学生标准可设置一般困难、困难和特别困难等2-3档。

根据有关办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难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各学校参照学校所在地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确定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学校和院(系)每学年应定期对全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次资格复查,并不定期地随机抽选一定比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信件、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核实。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资助资格,收回资助资金。情节严重的,学校应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认定时应着重考虑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来源:江南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三千大学男生宣誓成人现场赠安全套 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题难倒专家
       
高校防止女生迷恋教官送别禁要电话 与学生争饭? 白领蹭饭族各有说法
       
       
 
 
 
 
 
 
 
 
 
     
 
 

 
 
“点名”怎么说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二)  
“难缠的老师”怎么说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Talking vaguely 模糊表达  
未成年人性犯罪案件上升  
“餐厨垃圾”怎么说?  
Graft prevention bureau unveiled  
“点名”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