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防止女生迷恋教官送别禁要电话

送教官女生禁要QQ电话

不少大一女生迷恋教官,高校出台军训新规引导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跟教官分别了,好舍不得。学校要求我们送别那天不准哭,不准出列,不向教官要电话号码、要QQ……我担心做不到呀!”昨天,广州大学城某高校大一女生小张说。

 
教官将离去,女生们个个流泪
 

女生

我觉得喜欢上教官了

近期,各高校大一新生的军训都进入尾声,尽管训练很苦很累,但同学们与教官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是,昨日大学城某高校出台了军训新规:送别教官要文明,要QQ、留电话号码、出列均不准,而且尽量不要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大一女生都把教官当成了“梦中情人”。军训即将结束,他们在高兴可以远离训练痛苦之余,也对教官产生了难舍难分之情。

“教官一整天都在喊口号,我把一包金嗓子送给了他。后来在军训日记中,教官告诉我,这让他感动了很久。听到他这么说我开心了好几天。”大学城某高校大一新生小沁觉得自己喜欢上教官了。

广东某著名高校新闻系大三女生小妍至今还记得,“大一军训时,我们班上发展了好多对,还有不少女生为教官争风吃醋呢!那时的女生都很迷恋教官,觉得他们很威严又穿着军装,特别有男人味,值得信赖。”她笑着说,“当时想法很浪漫,很多女生都是主动追教官的,还有人在军训日记里面向他表白呢,都觉得教官是梦中情人”。

校方

迷恋属正常但需引导

一名正在大学城某高校带军训的教官告诉记者,派到高校开展军训的教官和这些大学新生都是同龄人,很容易打成一片。每天训练结束以后,他们都会通过军训日记彼此交流,确实跟某些学生感情很深。刚回去的一段时间,教官们的电话都会猛增,还有人加入了新生们的QQ群,有空就上网聊天。

广外军训旅涂旅长告诉记者:“这种规定是从部队的纪律性来考虑的。送别时,哭哭啼啼、围着教官不让走,追车子都不是大学生应有的表现。”广外一位辅导员也认为:“我们很理解同学们的心情,这几天已经有同学反映舍不得教官了。这种感情上的不舍随着学习与生活的推进,很快会渐渐淡化的。”

暨南大学学生处古处长表示,大一新生对教官产生依赖、迷恋是正常现象。这种现象可以理解为大学新生刚进校,学习生活还没有完全走入正轨,心理处于一个真空期,或者容易寻求感情寄托。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对待感情的态度还不成熟,一定要正确引导,慎重处理。

来源:新快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江苏高校复查贫困生作假者收回资助 三千大学男生宣誓成人现场赠安全套
       
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题难倒专家 与学生争饭? 高校里的白领"蹭饭"族各有说法
       
       
 
 
 
 
 
 
 
 
 
     
 
 

 
 
“点名”怎么说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二)  
“难缠的老师”怎么说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88 killed, 42 survive in Phuket crash  
China launches 1st "Public Transport Week"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Talking vaguely 模糊表达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