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urvival English> Oral English  
 





 
五个手指怎么说
[ 2007-09-17 10:48 ]

手可是我们身体上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哦,大家都知道手叫hand,那你知不知道五个手指在英语中都怎么表达呢?我们一一来看一下。

大拇指——thumb

英语里称呼大拇指为thumb。五指相互配合会很灵活,那要是五个都是大拇指呢?就会是非常不灵光了。英语里的all(fingers and ) thumbs表示的就是“笨手笨脚”的意思,例如:

(1)I'm all fingers and thumbs this morning. I don't seem to be able to button up my shirt.

今天早上我的手怎么这么笨呢,好像连衬衫都扣不上了。

(2)He was so excited that his fingers were all thumbs and he dropped the teacup.

他激动得手都不好使了,竟把茶杯摔了。  

食指——forefinger

又叫做index finger。前缀fore-表示“位置靠前的”(placed at the front)。从功用上看,这个手指伸出时有标示或指向的作用。在一些英语工具书中,我们会见到这样的表示“参见”(index)含义的手型符号。   

中指——middle finger

此指居中,名正言顺,和汉语说法也是很一致哦。   

无名指——ring finger

从世界各地的婚俗习惯来说,结婚戒指(wedding ring)戴在这一手指(通常指左手)之上,表示已婚,所以无名指就成了ring finger了。  

小指——little finger

小指果然是很“小”。在美国和苏格兰,人们又赋予它一个爱称,管它叫 pinkie(pinky),因为后缀-ie(-y)有“小巧可爱”的意思。  

现在,都认识我们的老朋友了吧?五指长短不一,各有各的用处,但只有相互协作才能发挥最大的功能。

(来源:可可听力口语网 天津外国语学院通讯员刘伟供稿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我要学习更多口语表达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点名”怎么说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二)
  “难缠的老师”怎么说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弱势求职者如何写出强势简历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1)
  美语活起来(2)
  各国外企对英文简历的要求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0)

论坛热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