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冲奥:莱昂纳多25年影坛生涯回顾(组图)

中国日报网 2016-02-26 14:17

分享到

2005年,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在《飞行家》(The Aviator)中的精彩表演获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项。《飞行家》取材自霍华德·休斯的个人生平,聚焦于他早期的生活和对飞行的热情,详细描述了他传奇般的发迹史。休斯生于德克萨斯的一个富有家庭,父母在他即将成年之时相继去世,为他留下了一笔巨额的遗产。

后来休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移居洛杉矶,成为一个著名的好莱坞制片人,除了大力提携珍·哈露等年轻女演员,还促成了经典空战片《地狱天使》等影片的拍摄,最终获得雷电华电影公司的所有权。休斯的传奇经历不止好莱坞,他还入主美国环球航空公司并扭亏转盈,二战期间主持了蓝云杉飞机的发明和改进。

第五次冲奥:莱昂纳多25年影坛生涯回顾(组图)

 

第五次冲奥:莱昂纳多25年影坛生涯回顾(组图)

剧情:霍华德·休斯1906年生于德州休斯顿,16岁丧母,17岁丧父。父亲以买卖租赁德州油井和发明深井钻头致富,死后留给休斯一笔巨额遗产。休斯对飞机兴趣异常浓厚,常与工程师讨论改善飞机性能。他甚至亲自设计出一架飞机——休斯一号,并驾机试飞五次,平均时速352.39英里,打破了法国人314.32英里的世界纪录。

1939年休斯入主环球航空公司,迅速扭亏为盈,风光数十年,成为美国第一个亿万富翁。在好莱坞长大的休斯对电影兴趣同样浓厚,1926年他买入125家戏院的控制权,拍摄的《地狱天使》深受观众喜爱,他的名字也常与好莱坞女星联系在一起。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