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Dance with my father(通讯员投稿)
[ 2006-10-12 08:13 ]

Luther Vandross于2005年7月1日星期五于肯尼迪医疗中心因病去世,才华未尽,享年54岁。《Dance With My Father》出自他生前最后一张专辑,那特有的华丽厚实的嗓音,唱出了来自下层民间的平和简朴,唱出我们最普通不过、最世俗不过的生活,惟其真切所以感人,惟其诚实所以动听。

 我听之我见

随着前奏缓缓响起,一些很原始的情感也会开始慢慢地涌动。返璞归真的歌词极尽平凡,轻盈弥漫的节奏带走所有沉重。一时之间,脑海只剩下那把完美的男声在轻声吟唱。淡淡的感动在涌动,却是来自内心最深处的。

一遍又一遍的听着这首歌,脑海中一直浮现着的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家庭:丈夫携着妻子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在生着壁炉火的房间里慢慢地起舞,他们的孩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虽然外面雪花漫天飞舞,可是房间里却充满了温馨……

虽然不曾与父共舞,这首歌却让我不禁想起小时候,总爱骑在爸爸的肩上,那感觉可以俯视一切……这首歌曲表达的并不仅是对父亲的怀念,更是描绘了一个非常温馨的家。离家求学的我听了难勉想家,想起爸爸坚实的肩膀,想起妈妈长满茧的双手,想起每每有假期回家时的急切心情, 离家时的恋恋不舍……

息灯后躺在床上听这首歌,思念的旋律缓缓响起,眼泪的涌动情不自禁……这首歌就如同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苦涩中透着丝丝温暖,让人意犹未尽……

点击进入: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Verbs for reporting speech 引语动词
  研究:借酒消愁“愁更愁”
  课本上没有的经典习语
  Goal!《一球成名》(精讲之五)
  最后的华尔兹:The last waltz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