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回家:Going home(通讯员稿)
[ 2007-02-27 08:58 ]

 歌手简介

没有任何音乐背景的Sophie Zelmani在十四岁的时候拥有了她的第一把吉他,她的父亲教她和弦。差不多十年以后,她开始陆续将自己录制的小样寄给各家唱片公司。索尼公司第一个给了她答复,1995年冬天,专辑打入流行榜单第四名,不久便在瑞典和日本大卖,她的柔和清澈的嗓音给人一种甜而不腻的感觉。

从1995年以一曲“Always you”开始,来自瑞典这个北方国度的甜美清新邻家女孩Sophie Zelmani,便以生活化、发自内心真诚的诗意词句,简单干净透澈却能直接触摸隐藏在心灵深处纤纤情感的音乐,征服了瑞典、欧陆甚至亚洲的广大歌迷。她的作品仿佛用音乐来回忆着过去那些正要愈合的情感,然而一旦触碰到还是会带来疼痛的伤口,那沁凉萧瑟绝美的意境,就是这么让人愈听愈沉醉其中而难以自拔。

有人是这么描述Sophie Zelmani的音乐的:清脆的吉他合弦衬托着温暖甜美的歌声,恰如其分又不喧宾夺主的鼓与贝斯,陪衬上仿如远方传来的萨克斯风及逐渐贴近的长笛或小提琴悠扬旋律,描绘出在冷飕飕的秋天夜晚漫步走在瑞典已经结霜的路上那种意境。

 我听之我见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一部台湾偶像剧中,没有注意那部剧的剧情,却被Sophie Zelmani唱的其中的插曲“Going home”吸引了。木吉他轻快地扫出音乐节奏,小号低调地点缀着开篇,之后Sophie Zelmani以庸懒细腻的嗓音轻轻道出歌词,似一个相貌平凡的小女生在你耳边轻轻地,不经意地讲着自己生活中一个不起眼的故事:

一个秋日午后,少女一边望着街道上那些形形色色的点缀,一边拖着瘦小的背影,在温暖阳光的庇护下,轻快地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如果通常少女的故事是粉红色的,那么Sophie Zelmani的故事应该是白色和淡蓝色的,那是种纯洁中带有淡淡忧郁的颜色,没有任何的刻意,没有修饰,柔弱中隐约透着坚强。

有两种音乐:一种朗朗上口,让你听着音乐,不自主地会跟着它轻和或呐喊;另一种超脱,空灵,听着这样的音乐,你不敢发出任何的声音,你会担心任何人为的因素会破坏那天造地设的氛围。我想Sophie Zelmani的音乐介乎这两者之间。“Going home”里的配乐非常棒,那把吉他非常清新又清脆,保持着一成不变的步伐,稳定着整个曲调,背后的萨克司风偶尔挑逗了一下情调,渲染了气氛,为整首歌曲增色不少。我喜欢这样的音乐,我也喜欢这样的女性,给人以独立,坚强,知性,却不强势的感觉。

过年回家的路上听这首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听着它会可以使自己的内心平静,远离喧嚣,好像世界万物都静止了,周围荡漾着如此美妙的旋律,也许能安抚回家时那颗急躁的心。

点击进入: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Verbs for reporting speech 引语动词
  研究:借酒消愁“愁更愁”
  课本上没有的经典习语
  Goal!《一球成名》(精讲之五)
  最后的华尔兹:The last waltz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