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Green Day: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2007-08-27 17:25 ]

  英文歌词

 乐队简介

Green Day

的前身是由1988Billie Joe Armstrong与儿时玩伴Mike Dirnt联手组建的Sweet Children乐队,1989年当鼓手Al Sobrante加入后正式更名为Green Day。Billie 身兼吉他手和歌手,Mike 是贝司手。但在乐队发行首张专辑之后,乐队遭遇了人员动荡,Tre Cool代替了Al Sobrant 的位置,自此,乐队阵容稳定下来。

Green Day被认为是美国流行乐坛朋克复兴时期的先锋,成为了美国朋克复兴乐队中最主要的代表之一,影响了后来一系列的流行朋克乐队。

1994年涅槃王朝(Nirvana)崩塌之后,朋克音乐与另类摇滚乐成为乐坛主流。自此,Green Day 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窜红。乐队在加盟Reprise公司后发行的首张专辑《Dookie》风靡全美,其中的三支单曲Longview,Basket Case和When I Come Around 轮流统治现代摇滚单曲榜冠军累计十多周之久。这张专辑全球销量超过千万张,并赢得了第37届格莱美奖最佳另类音乐表演奖。

Green Day 在经过离上一张专辑4年的时间后,又发行了《American Idiot》,相当震撼的专辑名字,配上手持心脏一样的血红色的手榴弹的封面,将他们对社会、媒体的不满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乐队自称这张专辑是朋克摇滚史诗,毫不夸张。这首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就是出自这张专辑。

  我听之我见

这首歌区别于传统的朋克风格,是一首反战歌曲,抒情意味十足。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首歌的MV描绘的故事:柔美清丽的女孩和有点迷惘的男孩相恋于一个普通的小镇,男孩为了证明自己而不顾女孩的反对去参加了战争。这时,镜头中出现了主唱Billie Joe的侧影,背景是一片血红,预示着悲剧性的结局。之后的镜头中出现了硝烟、战斗、无助的脸庞、绝望的眼神以及枪林弹雨,男孩倒下了。而在远方,女孩仍旧坐在她和男孩一直去的田间,那里有灿烂盛开的黄色鲜花,她的嘴里喃喃着:what way you always have somebody here for you. I'm never gonna leave you…

这里的场面前后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但无一处不是敲击在我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在花田里绽放的单纯的爱情,在枪口下闪过的绝望的眼神,还有女孩最后的呢喃……战争,摧毁了多少本该有的幸福?

九月,你会回来么?会么……

(英语点津 Linda 编辑)

点击进入:往期回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Verbs for reporting speech 引语动词
  研究:借酒消愁“愁更愁”
  课本上没有的经典习语
  Goal!《一球成名》(精讲之五)
  最后的华尔兹:The last waltz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