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霍尔城老板阿拉姆:我言行一致 不让改名就退出

霍尔城老板阿拉姆:我言行一致 不让改名就退出

白手起家的富豪阿拉姆买下霍尔城后,由于想改名引发争议。

拯救了霍尔城的阿拉姆本来应该是这座城市最受爱戴的人,但因为想给俱乐部改名,他不仅成了有些球迷的“眼中钉”,还要愿赌服输地卖掉霍尔城。

在阿拉姆的眼里,他想改成的“霍尔虎”的名字要比“霍尔城”响亮得多,但有些霍尔城球迷骂他“独裁”、还有人骂他是“疯子”。

对于这位75岁的老人,跟我聊起天来的很多他手下的员工都会说出“我愿为他赴汤蹈火”这样的话。而阿拉姆自己说:“我是个言行一致的人,说到、做到!我对外从不藏着掖着,你看见我什么,我就是什么。”

他开口笑着说:“我现在不是个球迷,也从来没当过球迷。但是,我是我们生活的这个社区的粉丝。我之所以买霍尔城俱乐部,就是不想看到它关张。”

他说:“我知道,要是霍尔城俱乐部完蛋了,那我们生活的这个社区就会受到伤害。”

阿拉姆说:“在霍尔这座城市里,足球是一个天大的事情。所以,我当时想的就是挽救这家俱乐部。”

霍尔城老板阿拉姆:我言行一致 不让改名就退出

霍尔城球迷对俱乐部有极深的感情。

随后,这位霍尔城的本地富商从破产托管人手里买下这家俱乐部,还额外支付了2700万英镑彻底清换债务,以避免受到扣10分的处罚。

当时如果霍尔城被罚扣10分的话,恐怕就被“一竿子”打入英乙联赛了。

他说:“当我走进霍尔城的主场时,我看到的是要比足球更大的、满眼的球迷。”

阿拉姆毫不遮掩、实话实说:“我买下俱乐部,就要支持主教练、支持球队。但我最大的快乐来自座无虚席的体育场。当我在周末的比赛里,看到坐满的球迷时,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刻。”

由于霍尔城近两个赛季成绩斐然,阿拉姆说,原来买不起票看像鲁尼、杰拉德这样大牌球员比赛的霍尔城球迷,现在可以“轻轻松松地在自己家门口看这些大明星们找上门来打比赛”。

数十年前从埃及举家逃到英国的阿拉姆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会成为一家英超俱乐部的老板。当年他起家的全部本钱20英镑,在他的手里巨变为3.2亿英镑,并把他送入了今年的英国富豪榜。

但阿拉姆往霍尔城投入了7000万英镑。他还将他的部分财富捐献给一家世界领先的癌症研究中心,并在霍尔城大学里建造了一座美轮美奂的医疗中心。

当富豪是个什么感觉?阿拉姆说:“对我来说,什么也不是。”

霍尔城老板阿拉姆:我言行一致 不让改名就退出

霍尔城不单晋级英超,而且还在上赛季与阿森纳对决于足总杯决赛上。

阿拉姆说:“我住的还是1978年买的老房子,也没豪宅、也没游艇和私人飞机。我就是想把赚的钱,再重新投入到社区中去。”

阿拉姆说,他的劳斯莱斯都是分期付款的。

说到有些球迷反对他想给俱乐部改名时,他说:“民主社会里,少数人的声音反而最大,多数人还是选择沉默,我们进行的一次投票结果就能说明这一点。”

阿拉姆说:“我是为大多数人买的俱乐部,不是为少数人。”

阿拉姆曾放言,如果英格兰足总否决他的改名请求,他就卖掉俱乐部。他说话算数,在足总否决后,他把霍尔城俱乐部“挂牌销售”。

他说:“不得已卖俱乐部,让我伤心。在我还没让霍尔城冲到英超前四、五位、并在欧洲站稳脚跟前就卖掉它,让我很伤心。”

阿拉姆说:“这是我心中的终极目标。”

霍尔城在阿拉姆的手上迅速崛起。除晋级英超外,还和阿森纳角逐足总杯决赛。

阿拉姆说:“我的做法是,我就负责挑主帅。挑好主帅后,我就放手让他干!我在生意上如此,在经营足球俱乐部上也不例外。”

霍尔城老板阿拉姆:我言行一致 不让改名就退出

阿拉姆相信,大多数球迷还是支持他的,想在改名问题上反对他的是少数。

他说,他选中布鲁斯做霍尔城主教练后,“没有他(布鲁斯)的邀请,我都不去训练基地”。

阿拉姆说:“那儿(训练基地)是布鲁斯的王国。”

霍尔城宿将文达斯说:“阿拉姆让霍尔城焕发新生。他不仅作为老板拯救了俱乐部,还放权给布鲁斯,让他调教出霍尔城史上最棒的球队。”

阿拉姆说:“在我的生命中,足球只是一部分。我能为社区做很多事,足球仅仅是其中一部分。”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