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前水晶宫主帅普利斯:老板信任很重要

前水晶宫主帅普利斯:老板信任很重要

普利斯认为,得到俱乐部老板的信任和放权很重要。

前斯托克城和水晶宫俱乐部主教练普利斯在接受BBC专访时,对自己在斯托克城的成绩感到欣慰,并说水晶宫的短暂执教告诉他,“找到一位可信赖、能合作的俱乐部老板很重要”。

曾把斯托克城带入英超的这位前帅说:“当时我的想法,就是要尽可能多夺取主场比赛的胜利,这样好能让球队留在英超。”

普利斯到现在都感觉,当时能与那些“个性张扬”的斯托克城球员们相处,让他感到高兴。

他说:“虽然球员们都各有自己的长处,但球队一定要有坚实的根基。”

普利斯回忆说,当他即将要离开斯托克城的那段时间里,他感觉“自己身上似乎迷失了某些东西”,而“俱乐部的样子也不再有从前的感觉了”。

他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时候到了,自然会曲终人散。”

前水晶宫主帅普利斯:老板信任很重要

普利斯在斯托克城执教时,也曾成绩斐然。

他抿着嘴笑笑说:“或许很多年以后,我回顾在斯托克城的日子时,会感觉我当时干得还不错。”

普利斯在提起接受水晶宫帅印时,说当时水晶宫俱乐部不厌其烦地请他出山,但他周围的朋友都警告他,这将是“不明智的决定”。

普利斯说:“当时和我商量的还有弗格森。他们都指出当时的水晶宫处于很不利的位置,到水晶宫执教,等于拿自己的名声做赌注。”

但普利斯说:“但我喜欢挑战,我真地喜欢挑战。”

最终,普利斯带领水晶宫摆脱了降级厄运,还以水晶宫俱乐部史上英超最高位置结束了赛季,普利斯也获得了上赛季的“最佳英超主教练”。

但赛季结束后,在转会和如何发展球队方面,普利斯和水晶宫俱乐部主席帕里斯出现重大分歧。最后,普利斯在新赛季开始前48小时宣布辞职。

前水晶宫主帅普利斯:老板信任很重要

普利斯在水晶宫执教时,挽救了该俱乐部降级的厄运,但在新赛季到来前48小时辞职。

普利斯说:“我和帕里斯一起工作没问题,但如果照他的想法干下去,迟早会有一天球队会遭殃。”

普利斯辟谣说,他不是自己脑袋一热就“拍屁股走人”的,而是和俱乐部主席帕里斯两人同意后,宣布辞职的。

普利斯说,他还是会重新执教的。

他说:“我需要的,就是要找到一名可以信赖、和合作的俱乐部主席,他能放手让我做我擅长的事情。”

前水晶宫主帅普利斯:老板信任很重要

普利斯说,从水晶宫走人不会是他一个人的主意,而是他和俱乐部主席都同意的结果。

普利斯说:“我希望这家俱乐部能不断挑战自己,并且从全方面发展球队。”

这名前英超主帅说:“我才56岁,我还能上好多年。”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