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库尔图瓦:穆里尼奥从未明说我是头号门将

库尔图瓦:穆里尼奥从未明说我是头号门将

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表示,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让他不敢想想象。

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在参与俱乐部社区活动时接受BBC采访。他透露说,主教练穆里尼奥从未直说过他就是头号门将。

库尔图瓦说自己对参加社区活动并不陌生。他说,他早年在根克踢球时,就喜欢在街上和生活在周围的孩子们踢球。

他说:“这些孩子的生活本来就不易,能让他们见见英超球员、并且一起踢踢球,会让他们稍微高兴些。”

刚刚二十出头的库尔图瓦就已经拥有西甲、英超和世界杯的大赛经验。他笑笑说:“倒推个五、六年,这些经历我自己都不敢想。”

这位不到17岁就在比利时顶级联赛踢球的门将说:“我和其他球员以一样的方式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刚起步的时候,你根本不敢想自己还会到海外的最高级别联赛上踢球。”

这位切尔西的年轻门将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短短几年所取得的战绩。他说:“我到西甲踢球,不仅和球队一起夺取西甲冠军,而且我本人还被评为最佳门将。回到切尔西后,我还和球队一起夺取了欧罗巴杯。那个夺冠的瞬间里,我还在问自己,这是真的吗?”

库尔图瓦笑了一下说:“希望我能继续这么好的运气。”

库尔图瓦表示,自己到英超踢球后“一直很顺利”。

他说:“当然,我从小就看了很多英超比赛。到西班牙踢球后,只要有英超比赛,我也争取一场不落地看。”

他说:“人们都说传球破门、和角球在英超里最难对付,所以我就在这两个方面比在西甲踢球时更下苦功地训练。”

在库尔图瓦眼里,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和马德里竞技主帅西蒙尼有很多相似之处。

他说:“这两位主教练虽然在训练和执教的具体方式上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但他们在鼓舞球员士气上,都有很强的能力。他们俩都知道在比赛前,该如何和球员们训话,让球员们在比赛里能拿出最好状态。”

库尔图瓦说,西蒙尼和穆里尼奥同时都能亲身帮助球员解决技术问题。他说:“这样问题迎刃而解,球员们都有理由夺取比赛胜利。”

库尔图瓦:穆里尼奥从未明说我是头号门将

租借归队的库尔图瓦本赛季被穆里尼奥当作切尔西头号门将。

本赛季穆里尼奥启用库尔图瓦担纲头号门将。库尔图瓦自己在说到这个变化时说:“我觉得,穆里尼奥从来没明确表示,我就是头号守门员。”

他说:“我租借到期后,穆里尼奥希望我回来效力。如果我回来后拿不出成绩的话,那我回到切尔西还有什么意义呢。”

他说:“如果没有足够实力被发上场的话,那还不如再出去租借个几年呢!”

库尔图瓦说:“我需要的是比赛。我现在22岁,正需要不断地比赛、比赛、再比赛。”

他解释说:“穆里尼奥从来没对着我说,你就是现在的头号门将。我自打回来以后,就竭尽最大努力去训练和比赛,以争取到我的位置。”

他说:“在赛季开始让我在对阵伯恩利的比赛出场后,我就要保证自己连贯的表现,好能不断首发出场。”

在说到切尔西本赛季势如破竹的表现有望夺取英超冠军、甚至欧冠奖杯时,库尔图瓦平静地说:“切尔西球队现在的实力是很强,不光是场上球员,而且板凳深度也很雄厚。”

他分析说:“我们当然是很强的队伍,但欧冠里其它球队的实力也很强,比如说拜仁慕尼黑、巴萨和皇马等等。”

库尔图瓦说:“我愿意看到切尔西成为这个赛季的冠军。当然,如果能英超、欧冠双丰收就最好!”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