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13岁新生入学进宿舍先练洗衣服

13岁的刘兆楠毕业于北京八中,考入北大数学学院。记者 浦峰 摄

数所高校新生昨报到,北京文理头名齐现北大

昨天,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部分高校新生报到。北京市文理头名早早地就来到了北大,在北大和农大,记者还见到了一名13岁的“小”大学生。

刘兆楠(13周岁半) 记者采访跟妈妈预约了吗

只有13周岁半,来自北京八中特长班的北大数学学院新生刘兆楠自己整理了床铺,但还没有搭起蚊帐,他爸爸正在替他收拾“残局”。

刘兆楠个头约1米5,很有自己的想法,他斜着眼睛看着前来采访的记者,对妈妈说,“他们怎么知道我住这里?”他甚至有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跟妈妈预约了吗?”他则始终不直视记者,保持坐姿不动,因为他认为“一收拾好记者就该给我照相了”。

这位儿童大学生也喜欢篮球,虽然他知道姚明,但并不太熟悉乔丹。作为数学学院的学生,暑假他还买了本高等数学,“特简单,连高中内容都放进来了,特无聊”,当他爸爸对他的话有不同意见时,他辩解说,“那是写给不是数学专业的人看的。”

13岁大学生——

进宿舍先练洗衣服

在报到的大学新生中,有一些稚气的面孔格外引人注意。来自北京八中少年班的林悦伟个头比其他学生矮一头,一脸稚气,而他以670分的高分成为了北大化学学院的一员。“假期我看了看高等数学,简单着呢,好多东西高中都学过了,无聊!”林悦伟一举一动都像个小孩子,面对记者的很多问题,回答之前都先看看身边的家长。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新生臧华栋刚刚过完他的13岁生日。站在记者面前,小华栋略显腼腆。臧华栋来自山西忻州市,4岁直接上了小学三年级,为了能顺利入学,住在县城的他还专门跑到农村去上学。小华栋已经到北京好几天了,目前还不会洗衣服,不会叠被铺床,不知道去食堂打饭打多少,送他来上学的爸爸这两天正在对儿子“加紧培训”。

文科头名——

张玥当上代理班长

今年,北京市文理头名双双被北大录取。昨天上午,两个头名都已经去学校报到。

昨天上午,在北大中文系的报到现场,记者见到了文科头名张玥。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提前一天到学校把宿舍安置好了。昨天她的班主任正在给她交待一些班级事务,班主任称,现在先让张玥暂时担任召集人,也就算代理班长吧,帮着协助老师负责班里事务。

昨天上午8点半,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林茜出现在北大数学学院的迎新现场。林茜穿着一条淡紫色的连衣裙,背着羽毛球拍子,看上去兴高采烈。林茜说,上学的东西都是她自己准备的。据林茜的妈妈说,爱游泳的林茜还特意带了泳衣来北大。

“绿色通道”——

14人拿到资助火车票

不能让一个贫困生失学!记者昨天从北大、农大等部分高校了解到,各高校都为贫困学生继续设置了“先入学,再交费”的绿色通道。北京大学今年为即将到来的新学年准备的助学金计划总额度已达500万元,其中320万元将用于发放给新生。

考虑到部分学生可能无法筹措到来学校的路费,中国农业大学特别把“绿色通道”延伸至家门口,经学校在8月初就公布了资助热线,让经济贫困的学生及时打电话到学校求助。学校根据学生反映的情况,核实后,及时把火车票送到了学生的手里。目前,已有14名新生在学校的帮助下顺利到校报到。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食堂菜价上涨 学生去清华吃饭 北京文理头名北大报到贫困生收礼包
       
学生陆续返校 学校周边商圈焕生机 广东高校伙食费飞涨贫困生无法接受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