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比扔蛋创意 两人获搞怪奖
 
观众们对这个护蛋创意产生兴趣。本报实习生 于志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秋萌 实习生 刘怀宇) 昨天下午,18名北大医学部学生在校内操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扔鸡蛋比赛。按活动要求,他们必须将一枚生鸡蛋从5米高的看台扔下,且落地后不能破损方可获胜。为了保证鸡蛋安全,学生们在鸡蛋包装上下工夫,用鞋的、用瓶的、用塑料袋的……各有创意。

-竞技

急中生智“鞋包蛋”

“比赛前一直没想到什么好点子,我跟同学开玩笑说,到时候实在不行就干脆将鸡蛋放鞋里扔下去算了。”同广宇没想到一语成谶,比赛时,靠着把鸡蛋塞进鞋里获胜。

同广宇是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系大一的学生,他自称是被老乡“强制”拉来参加比赛的。比赛当天,还没有什么头绪的他又碰上参赛顺序临时调整,他被提前推到赛场上了。

上场后的同广宇有点蒙,可没一会儿,只见他捡起几张废报纸,脱下运动鞋,然后将鸡蛋裹上报纸后塞进鞋里。他这一系列的动作逗得现场观众大笑。之后,同广宇小心翼翼地把那只鞋扔下离地5米高的操场看台,而后立刻跑到台下捡起鞋子,里面的鸡蛋竟然毫发无损。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

“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什么叫急中生智。”成功后,同广宇有点得意。

塑料瓶中浮“水蛋”

当一名学生举着一只装满水的大塑料瓶出现时,现场气氛再次活跃,因为瓶中浮着一个鸡蛋。“我今天的目的就是要摔破这个鸡蛋。”走上看台后,他大声说道。可台下的观众都不信,认为他是在故弄玄虚,“你这装备,鸡蛋想破都难”。这名学生大笑着将塑料瓶扔下去后,塑料瓶着地即破,洒了一地的水,瓶里的鸡蛋也未能幸免。

另一名学生的创意是把鸡蛋包在塑料袋里起缓冲作用。鸡蛋被扔下去后,检查“战果”显得颇为费劲:只见他剥了一层又一层,一直剥了数十个塑料袋才见到鸡蛋,可惜蛋壳还是有点破损。

降落伞”里藏鸡蛋

大一的李春平和李凌宇都报名参加了这次创意大赛,两人是同寝室的,被分在一组。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两人没少下工夫。

李春平说,9月18日报名参赛后,“我们想了好多方法,比如把鸡蛋绑在伞里面,或者装在结实的水壶里,后来考虑到成本问题还是放弃了”。

李春平在比赛前做过多次试验,“试验失败了就再买鸡蛋,比在比赛中出丑强啊。”两人在比赛中用的是“降落伞方案”:先用多层硬纸壳把鸡蛋固定,然后系在由10多个塑料袋做成的“伞”上,“这样从高空坠下就能安全着陆了”。

两人凭此创意获得“搞怪奖”,还领到了装帧精美的笔记本做纪念。

-结果

两人落败16人通关

比赛结果显示,18名参赛者仅两人失败,但每名学生都会得到一枚画有彩色笑脸图案的空蛋壳做纪念。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是北大医学部药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王青。据王青介绍,这次活动名为“谁(音cei)了我的鸡蛋”,实际上是为了让学生们展示创意,用什么方法保证鸡蛋坠落后不碎,以此锻炼学生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作弊被抓 北大取消8名学生学位资格 北大07成人高考只设19个专升本专业
       
清华增外校研招免试生 北大没变化 北大清华等高校试点取消公费研究生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12步打造完美简历(3)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Job hunters flock to cities to try their luck  
上班族们,别太劳累了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