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新生复查 舞弊者坚决清退

替考、冒名顶替上学及其他舞弊者坚决清退

省招考院要求各个高校要根据各自情况,采用考试、调查、面试等多种形式对大学新生的身份进行核对复查。

本报济南9月26日讯 目前,我省多数高校新生军训工作已经结束,按照省教育厅和教育招生考试院的部署,高校针对全部大学新生的入学复查工作全面展开。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不合格的大学新生将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坚决予以清退。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高考录取结束后,省教育厅、招考院等部门立即对高校开学后的新生身份复查工作进行部署。省招考院要求各个高校要根据各自情况,采用考试、调查、面试等多种形式对大学新生的身份进行核对复查。省招考院要求,新生报到后,院校须对新生进行全面复查,若发现替考、冒名顶替上学、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等不合格者,要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清退。复查工作结束后,各校应将复查和处理结果书面报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省多数高校的新生军训工作基本结束,新生复查工作全面启动。每年新生复查工作力度比较大的山东经济学院的新生文化课测试已经结束,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生入学复试的阅卷工作正在展开,学校将根据考试成绩这条主线,筛选出可疑的考生,然后再通过面试、笔迹核对、电子档案对照等多种形式,将可能存在的极个别假大学生从新生中“揪”出来。

济南职业学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济南职业学院新生入学测试工作结束,本次测试采用语文+英语综合卷和数学+英语综合卷两种卷测试。测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凡测试成绩与高考成绩有较大出入者,将被作为重点核查对象,一经发现冒名顶替和其他舞弊者,将依据有关规定坚决予以清退。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中国海洋大学查出冒名顶替新生 中国海洋大学一女生冒名上学被识破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怎么说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六)  
相信你:I believe in you  
Mid-Autumn Festival 中秋节  
好用的come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WAGS 太太和女朋友  
揭密为何一吻定情  
“涉性广告”被叫停  
第二套房贷款利率将大幅提高  
Beijing airport tests new runways  
 
 
 
 
“公示语”怎么翻译  
“家长会”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我干了这杯,你随意" 如何翻译?  
“处女情结”怎么说?  
"花絮" 英文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