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把寝室当食堂

近日,记者在哈市一些高校走访中发现,在午饭时间,很多穿着迷彩服的大一新生到食堂打完饭后带回寝室吃,他们告诉记者,因为食堂人太多又没有认识的,所以拿到寝室吃比较舒服。

近日,记者在哈市松北区某高校看见这样的现象,在午饭时间,很多身穿迷彩服的大一新生手里拎着装有饭菜的塑料袋从食堂走出来向寝室走去。记者上前询问,一位女生说:“刚来到这个学校,周围的一切都很陌生,一个人坐在食堂吃饭很别扭,感觉也很尴尬,所以拿回寝室吃。我们寝室的很多同学都是这样的,大家坐在桌子前边吃饭边聊天,感觉很不错!”

据记者观察,在食堂打饭然后拿回寝室的学生不在少数,而且男女生都有。一位男生说:“食堂里的人很多,座位不好找,而且有很多高年级的学生情侣坐在一起吃饭,即使他们旁边有空座位我也不愿意过去坐,所以干脆回寝室吃,吃完就直接睡午觉了。”

对此,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李泉老师说:“新生不习惯在食堂吃饭,说明他们对集体生活还有些排斥,还不能马上适应。我认为,新生进入大学后,应该努力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积极主动地去适应集体生活,多和其他专业其他年级的学生接触,这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会有所帮助。”(杜丹)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骗子向高校新生发"上课卡"众生上当 高校新生复查 舞弊者坚决清退
       
大学新生何以遭遇第二十二条军规 不同行囊同样期盼 大学新生装备两重天
       
       
 
 
 
 
 
 
 
 
 
     
 
 

 
 
Unit 7 - Everyday Activities 日常活动  
别“找麻烦”!  
英国:外国留学生要学学排队  
小心别“泄密”  
WAGS 太太和女朋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第二轮比赛开始 投票也有惊喜!  
Top firms urge Congress to snub protectionist bill  
12步打造完美简历(9)  
糟糕,“搞砸了”!  
“信息犯罪”怎么说?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