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铁笼内扮猫狗呼吁关爱动物

大学生们希望用这种方式保护动物 记者 施忠威 摄

东亚讯(记者 曹光宇) 昨日上午,一只长1.3米、宽0.75米、高1米的铁笼子摆在人民大街和重庆路交会处,不过这个笼子里装的不是猫、狗,而是两名戴着面具的大学生。

29日9时30分,十几名青年男女抬着一个大铁笼子来到长春市繁华的人民大街和重庆路交会处,两个20岁左右的男女分别戴上猫和狗面具钻进笼子,他们模仿猫和狗的形态摆出姿势,看起来非常痛苦。2个小时里,这场名为“关心动物,拒吃猫狗肉”的行为艺术引起了数千名过往行人的关注。

“人咋能关进笼子里,这不是不尊重人吗?”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很不理解年轻人的行为,长春市动物保护联盟负责人侯海洋介绍:这次表演就是想让市民认识到,人和动物是平等的,应该和谐相处。人在笼里很委屈难受,动物的感觉也是一样的。

侯海洋今年20岁,是东北师大美术学院的大二学生,也是长春市动物保护联盟的发起者。自2006年以来,他和长春市动物保护联盟300多名会员组织了抵制狩猎、抵制皮草、给流浪猫狗免费做节育手术等多项活动。“我们请志愿者在笼子内扮演即将面临宰杀的猫狗,通过这种行为艺术呼吁市民关心动物,拒吃猫狗肉。”侯海洋说,这次行为艺术受到韩国人通过扮狗抗议吃狗肉的传统中得到启发。

市民苏女士看完这场行为艺术说:“表演者的眼睛里都是绝望、求救和悲伤,让我联想到宰杀动物时的情景,太可怜了。”

钻进笼子内的是两名在校大学生,他们的网名叫“纯白”和“晨亮”,是刚加入长春市动物保护联盟的会员,两人表演了两个小时,博来了众多市民的同情。演出结束以后,两个人都说心里很累,不过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就已经足够了。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河北大学获“中国青年丰田环保奖” 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进行环保宣传
       
郑州女大学生穿塑料裙宣传环保
       
 
 
 
 
 
 
 
 
 
     
 
 

 
 
布什:Children?还是Childrens?  
“信息犯罪”怎么说?  
糟糕,“搞砸了”!  
Goal!《一球成名》精讲之一  
Unit 7 - Everyday Activities 日常活动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Quantity expressions 数量表达  
第二轮比赛开始 投票也有惊喜!  
Slippery slope?  
北京居民摇号获得“经济适用房”  
Top firms urge Congress to snub protectionist bill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