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学生获"挑战主持人"两个最佳

杨沁和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在演播厅外合影。

“挑战主持人”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的品牌栏目。2007年,栏目组在全国精心挑选35所高校,推出了高校版对抗赛。11月12日,浙江师范

大学组团参加了华东赛区的比赛,浙师大学生杨沁在比赛中以其出色的表现赢得最佳口才奖和最佳上镜奖。

中央电视台2007年《挑战主持人———校园版》系列大赛是一档有广泛影响的娱乐性节目,节目以“展现当今大学生的智慧和风采,体现全国高校的精神面貌,并为全国高校提供一个良性互动的平台”为宗旨,分7个赛区举行。每场有两所院校参加,每所院校有10名队员组成。

得知要参加《挑战主持人———校园版》华东地区的比赛后,浙师大团委认真地进行了选手选拔、节目策划、赛前语言培训、音乐制作、才艺训练,以及服装、道具的准备工作,并最终确定了杨沁、王俊等10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浙师大在两场比赛中对阵的是福建师范大学和山东艺术学院。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张绍纲和杨思等担任评委。比赛包括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精彩亮相,要精心编排一个全体成员参与的节目(音乐剧、小品、舞蹈均可);第二环节:才艺比拼(编排一个才艺节目,人数不限);第三环节:语言竞技(每方三人参加,根据现场给定的话题双方轮流表述观点);第四环节:现场辩论(绕口令、生僻字的朗读,一些临场的口头较量)。整个比赛突出娱乐性,胜负由观众投票决定,而这种投票也往往带有娱乐特点。经过四个环节的才艺比拼、激烈角逐,浙师大虽然没能进入全国总决赛,但该校学生杨沁在两场比赛中分别赢得最佳口才奖和最佳上镜奖。同时该校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博得了中央电视台、现场评委和其他高校师生的赞誉。

杨沁是浙师大外国语学院大四女生,多次在学校主持大大小小的晚会。平时杨沁非常熟悉并喜爱中央三套的“挑战主持人”节目。杨沁说,以前这个节目是个人赛,曾经出过像王若麟、尉迟琳嘉这样的名嘴强人。如今这个全国性的个人赛变为全国性的大学高校对抗赛,参与面更广了。

得知自己将作为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后,杨沁就有意识地丰富和磨炼自己。在校广播电台,她尝试以不同的风格播出节目,平时在任何场合都敢说、多说。杨沁认为主持人不仅仅是报幕这么简单,主持人最重要的素质之一就是语言表达和临场反应能力,这就要求主持人必须是一个多才多艺并有着渊博知识的人。

此次比赛的每个环节都有评委进行点评,或幽默或诚恳。评委老师在看完浙师大表演的“越剧串烧”后,对杨沁扮演的白娘子角色给予高度评价。央视名嘴、今日说法主持人张绍纲说,杨沁演白娘子时眼神里的那种忧郁很吸引他,很能打动人。央视少儿频道的主持人月亮姐姐也对白娘子这一角色进行褒奖,觉得一开场便宛如步入仙境。

杨沁觉得比赛的第四环节———现场辩论时,才是她最能发挥自己特长的时候,虽然她平时不喜欢与人争辩,但一上辩论赛就变得口齿伶俐,因为她从高中起就一直非常热衷辩论这一门艺术。辩论环节一结束,月亮姐姐和著名评论家江小鱼就点评说,在这个环节大家表现出一种睿智,尤其是浙师大的杨沁同学,这女孩子的反应之快让人惊讶。张绍纲更夸张,说杨沁让他明白一句话的真谛:“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他还说他要代表全国喜爱杨沁的人在电视机前说“杨沁,我喜欢你”,然后他又补充说,当然这种喜爱是因为杨沁的才气和今天场上精彩的表现。由于被评委们一致看好,杨沁一举赢得了最佳口才奖和最佳上镜奖两个奖项。

据杨沁的老师介绍,杨沁平时多才多艺、兴趣广泛。二胡,吉他,书法,唱歌,舞蹈,画画,排球,主持,演讲,辩论样样都行。杨沁说:“对于世间有趣的技巧或诱人的艺术,我显得有些贪婪。学书法不是为了成为书法家,而是欣赏那些横竖撇捺;进校队打排球不是为了进军中国女排,而是享受汗流浃背的畅快;拉二胡不是为了成为音乐家,而是寻找心情的另一种表达……我想接触每种自己认为美的事物,不是为了成为某方面的大师圣人,只为让生活更有情趣更精彩。”

通过这次比赛,杨沁感到“山外有山”,不能否认,对手都是优秀的代表队,每个环节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自己还需要不断完善和努力。比赛还让她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相信队友,依靠队友,团结队友,你才能有施展的空间。

比赛回来,杨沁又投入了紧张的学习和主持工作。她现在已经被推荐支教保研了,对于未来她有很多理想。“我曾告诉自己,我不是属于舞台就是属于讲台,因为昨天、今天、明天,不管何时,我一定需要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舞台、讲台……主持人也好,教师也罢,我都会珍惜在台上的感觉。”

据介绍,此次浙师大“挑战主持人”之高校对抗版节目实况将于11月22日晚10:40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播出,感兴趣的读者到时可以收看。(记者 李俏红)

来源: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淮师学生社团拉力赛开幕式闪亮登场 伊朗方面欢迎北外建立波斯语专业
       
武汉科大要求老师发誓不搞师生恋
       
 
 
 
 
 
 
 
 
 
     
 
 

 
 
“离婚”要谨慎  
Yummy Mummy 漂亮妈咪  
钻石圣诞树亮相日本 价值180万美元  
《公主日记》1 精讲之四  
“追尾”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封杀”怎么说  
Countering climate-change challenge  
如果有来生  
面试如何圆满结尾  
中国内地托福网考扩容 考位增加80%  
 
 
 
 
degree nurse指什么  
“上辈子”英语怎么说  
“鸡肋”怎么说  
请教关于公交线路: 如 300支 这”支“该怎么译比较好?  
“房款的首期”英语怎么说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