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士冒充中央干部狂骗475万

原北京大学在读博士喻晓,因诬告陷害犯罪获刑被北大开除后,竟然冒充中央办公厅工作人员和国务院工作人员,骗取了“联合国级”的专家身份,并借此身份招摇撞骗,骗取多家企业钱款475万元。昨日记者获悉,喻晓被北京市一中法院以诈骗罪、招摇撞骗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现年49岁的喻晓原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998级博士研究生、中国保健协会名牌战略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法院查明,喻晓于2002年至2005年期间,分别利用虚假的中办、国务院工作人员的身份,以为企业讲课、调研、召开推广会等名义,先后骗取5家企业钱款共计人民币475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喻晓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虚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骗取企业钱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其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招摇撞骗活动,情节严重,已构成招摇撞骗罪。虽然喻晓诈骗所得赃款经司法机关追缴在案,但其系累犯,故依法对其所犯诈骗罪和招摇撞骗罪予以从重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一审宣判后,喻晓不服,提出上诉。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原广州日报社长狱中获人大博士学位 骗子向高校新生发"上课卡"众生上当
       
女大学生校园内碰借卡人被骗银行卡 粤大学生误入手机话费充值优惠骗局
       
大学生雇教授当枪手考研 被骗5.3万 求兼职大学生遭遇骗局
       
 
 
 
 
 
 
 
 
 
     
 
 

 
 
不要说“脏话”  
布什总统感恩节菜单  
调查:女性挣钱越多 家务活干得越少  
Thanksgiving Day 感恩节特辑  
“生育高峰”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永远”到底有多远  
扮出一副勇敢面孔  
让自己更有动力(5)  
“油价飙升”怎么说?  
好莱坞明星感恩节心系慈善  
 
 
 
 
“重色轻友”怎么说  
求教The Yellow Brick Road 能否翻译为"康砖大道"?
 
How to say 正版软件?  
请教“80后”怎么说?  
“铁板烧”=?  
Six ways to stop dwelling on it(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