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排队挤爆头招聘方迟到一小时

昨日,省教育厅组织的大中型企业综合场招聘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招聘会现场依然人潮汹涌,主办方为确保安全曾数度关闭内场通道。有的学生提前一个小时在会场外排队等候,而招聘方却姗姗来迟。

昨天的招聘会有180家大中型企业到场,招聘岗位以营销、物流、管理、文秘为主。根据省高校毕业生指导中心提供的数据,昨天和今天两场大中型企业专场共提供7226个就业岗位,有的大公司宣称要招上百人。9时不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谢喜惜从大学城赶到广州体育馆,却发现前面已经排了上百人的长队,“听说刚过8时就有人来排队了”。与毕业生们的“热情如火”相比,招聘单位则显得很“冷静”。多名同学向记者反映,到了9时30分,招聘会场内的展位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空荡荡的。由于很多企业迟到,“长龙”无可避免地再次出现。

省高校毕业生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此也很无奈:“我们要求企业早上8时30分到场,确保9时开门时全部到位。但我9时30分巡场,企业只到了约50%;10时再一看,到了约80%。”负责人表示,“企业希望招到诚信人才,自己也该遵守诚信、守时守约。”

上午10时30分左右,由于人数不断增多,主办方为安全起见数次关闭通往内场的8条通道。按照省教育厅的规定,外省毕业生凭学生证和毕业生推荐表在11时30分被“放行”。

一中大女生说,她应聘的两家单位都很注意细节、强调实践经验。“我应聘的是人力资源管理职位,之前在一家大公司实习过。考官就问我那家公司的华南区总经理叫什么名字,然后让我讲实习的经历和收获。”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何岸谈到,在大型招聘会上,企业挑选人才的余地更大。他认为,总的来说毕业生的专业理论知识都比较扎实,但感觉“缺乏实践经验”。“我们比较欢迎专业水平较好、有实践经验、语言的沟通协调能力强的学生,从跟他沟通的过程,我们就能看出他可能跟客户或同事沟通的方式。”他说。

证书越多越好?

女大学生就业难,部分企业存在性别歧视?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最新完成的“女校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研究”结果显示,在珠三角106家不同类型的企业中,45%的企业认为女大学生的学历“比较重要”,仍有20%的企业“比较排斥女生”。

调查显示,没有企业认为证书越多越好,55%的企业认为人的能力是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与证书多少无关;10%的企业认为毕业生的证书过多并不是好事,说明学生对自己没有明确的定位。

被调查企业“不排斥女生”的占75%,“比较排斥”的占20%,“很排斥”的占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为免人才流失 招聘方优先考虑情侣 清华招聘会外校生过半
       
招聘广告不得提性别要求限定可起诉 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活动将在京举办
       
       
 
 
 
 
 
 
 
 
 
     
 
 

 
 
“逃兵”怎么说?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认输”怎么说  
如何战胜逆境?  
调查:不吃早餐影响工作效率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固网运营商”将获移动牌照  
“走路”姿态大观  
穆沙拉夫告别军职 就任文职总统  
Educate women for 'better society'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啥啥啥挺难得的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The Morality Quiz(e-c)practice  
“女强人”怎么说?  
“铁板烧”=?  
Six ways to stop dwelling on it(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