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戒送女友贵重礼品成高校情侣规则
 
理工学院大三女生小何展示她男友送给她的礼物。
 
 
理工学院大三女生小何展示她男友送给她的礼物,其中包括价格不菲的首饰。
 

大学生万元钻戒哄女友

调查发现,高校情侣送礼出手阔绰,铂金、钻戒不在话下。

圣诞节快到了,你会送什么礼物给自己的情人?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东莞一些大学生情侣兴起了送钻戒、铂金项链等贵重首饰。东莞一高校的大三男生打算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给女友送一条2000多元的铂金项链。有学生称,大学生情侣间送花、逛街、送礼、吃烛光晚餐、看电影等,这一流程已经成了“情侣规则”。昨日(4日)本报(南方都市报)发放问卷调查显示,受访学生中有57.7%的人表示曾送过贵重礼品给男友或女友。

两成学生月消费2000左右

制图 李勇
 

本次调查主要选取东莞理工学院等高等院校作为调查范围,发放问卷120份,收回问卷111份。主要调查对象为大二、大三的在校学生,其中男生占51.4%,女生占48.6%.90.1%的受访学生为东莞本地户籍人口。95.5%的受访者表示收入来源主要是父母给的钱。

调查结果显示,59.5%受访学生称每月消费500-1000元,而21.6%学生每月消费1001-2000元,还有近一成的学生表示一个月要花2000到4000元左右。一些家长给孩子的月开销不在少数,金贸系的李同学表示,自己是企石人,父母是食品方面的商人,父母每月给自己7000-8000元的费用。

电脑手机几乎人手一台

记者在学生宿舍中走访时发现,电脑的普及率非常高,一个宿舍中4个学生基本都有电脑。数码产品在学生中的拥有量也较高。调查数据显示,接受访问的111名学生当中98.2%的人表示有电脑,仅有2个学生无电脑。而手机拥有率也达到了96.4%.此外,电子产品在学生当中也非常普遍,MP3或MP4的拥有量达到了72.1%.44.1%的受访学生表示自己有一台照相机。

Shopping已成为当下学生消费大户。调查发现,五成受访学生表示伙食是最大花费。但是28.8%的受访学生表示每个月花钱最多的项目是购物,包括买服装、饰品、化妆品等。45%的受访者表示每月在聚餐或请朋友吃饭的费用占了101-300元。

理工学院附近的花园新村一些西餐厅也成为不少学生消费之地。沙朗西餐扒房副经理邹建称客户中有三成左右是大学生,假日和周末则达到了四成。“有时和朋友去泡吧花费就高一些,2-3个人一起去也要花费2000-3000元。”金贸系的阿聪一个月的伙食就要花1000元。

送礼兴送贵首饰

在校园中,记者发现不少学生青睐一些知名的运动品牌。身上穿着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服装的学生不少,一些学生甚至成为了品牌忠实顾客。调查也显示47.7%的人表示在购物时看重品牌,8.1%的人表示非常看重。44.1%持中间态度,表示无所谓。

此外,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受访学生中有57.7%的人表示曾送过贵重礼品给男友或女友。其中16.2%的受访者称送钻戒、项链等首饰,28.8%受访者选择了送名牌衣服或鞋子,4%的人选择了送手机或一起旅游,50.5%的受访者表示礼物形式多样,选择了其他。另一方面,62.2%的受访者表示送女友或男友礼物的价位在101-500元之间。5.4%的受访者选择了501-1000元。

个案 女友家富裕 圣诞送项链

“圣诞节快到了,我已经在筹划给女友买一条2000多元的铂金项链。”昨日,东莞理工学院金融与贸易系大三学生阿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父母每个月给自己1500元的生活费。但是因为在学校交了女朋友,花销很大,所以他从上个学期就开始在校外做兼职。“推销手机、派传单、做家教。同时做多份兼职。一个月下来能赚700-800元左右。”

阿明表示,他每个月的伙食大约花费1000元,用于买衣服以及朋友聚餐的花费也要1000多元。有时和女友旅游也要花近千元。“和女朋友在外面吃饭,有时一顿也要花上70-80块。”阿明说,“圣诞节之所以要买铂金项链是因为女友家庭比较富裕,所以不好意思送太便宜的礼物。”

钻戒也是不少学生表达爱意的流行方式。文艺系小罗称,今年夏天同宿舍的一名女生就很高兴回到宿舍,举起自己的左手中指上的钻戒。原来小晴一直都想要一枚戒指,刚好前一星期两人吵架,同校男友为了哄她,就买了情侣钻戒作为补偿。昨日该女生告诉记者,这枚钻戒价值3000-4000元。而经贸系的阿聪因为家境较好,在今年春节时就送了女友一枚钻戒,价值1万多元。

8000元笔记本 做生日礼物

昨日,记者来到东莞理工学院校外宿舍6栋6楼一间女生宿舍。文艺系女生小莹的桌上就放着一台价值8000多元的联想手提电脑。原来这是去年10月的生日中收到财经系男友的礼物。“前不久他送了一条带小钻石的铂金项链给我,花了1000多元。”此外,在小莹的桌上还放着一束很特别的蓝色玫瑰花。“是七夕男友特地给我买的,估计花了好几百元。”

“男生送我们礼物,我们也会回赠。我就送了400多元的一套衣服给男友。我的一个好朋友送了2000多元的手机给自己的男朋友。”小莹表示,男友的钱都是父母给的。“但是给我买礼物的钱都是他自己从零花钱中节省的,刚开始觉得比较贵重,但毕竟是他的心意。”

“香港购物狂” 扫货近万元

购物也是东莞大学生最喜欢的消费方式。香港则成为最受欢迎的购物宝地。记者昨日在理工学院校园中随机采访时发现,不少接受采访的学生喜欢去香港购物。社科系行政管理专业李满昌称:“同宿舍的朋友也经常去香港购物。”他表示,因为有亲戚在香港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在香港可以买到又便宜又好的东西。”艺术设计班的一名女生称:“我自己去过几次。管理系的同学一个宿舍常结伴去香港购物,买相机、手机、药品。”

文艺系大三女生阿文是一个典型的“香港购物狂”。昨日,阿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个星期才去过一次,花了4000多元。”阿文表示,去香港购物频率最高的是一个星期去一次。“花费最高的一次是在暑假里去香港,花了9000多元。我的衣服近一半都是在香港买的。”她表示,不少学生在香港喜欢买国外的品牌。“比如日本的服装品牌猿人,一件衣服1000-2000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为免人才流失 招聘方优先考虑情侣 高校周边黑旅社多入住多为学生情侣
       
大学毕业前学生情侣拍婚纱照留念 毕业生情侣搭挡求职遭白眼
       
       
 
 
 
 
 
 
 
 
 
     
 
 

 
 
Jet Li 李连杰  
“拉长着脸”怎么说  
最新研究:性格决定外表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六  
找到梦中人:What I've been looking for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实现目标的诀窍(5)  
澳洲小偷提前过圣诞 盗肉不忘说圣诞快乐  
Jet Li 李连杰  
如何翻译“女强人”  
The Chinese man for Western women  
 
 
 
 
男女授受不清怎么翻译?  
destination restaurant  
how to say 倾国倾城?  
“皮包公司”?  
Is Depression Contagious?  
《雪花的快乐》徐志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