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生与好色州长的较量
 
资料图片:杜崇烟曾经风光无限
 

2007年1月22日晚,北京大学女生李晴(化名)走进北京某宾馆的一个房间,房内是其家乡的父母官——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杜崇烟。时隔数月,这个事件引起轩然大波,杜崇烟被“双规”,近日又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经查,杜崇烟不仅涉嫌强奸女大学生,与另外两名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还与凤凰堤溪大桥坍塌事故有关。

好色州长宾馆设下圈套

湖南省湘西州保靖县女孩李晴2004年考入北京大学,与湘西州州长杜崇烟的儿子同校、同级。

杜崇烟常借到北京出差之机与儿子见面,并请儿子的同学一起吃饭,因此与李晴认识。杜崇烟对李晴“一见倾心”,回到湘西州以后,为了讨好她,利用职权将李母由普通教师提拔到局机关。2007年1月22日晚,正在北京出差的杜崇烟再次约见李晴,突然向她“表白心迹”。李晴并未同意,就遭到杜崇烟强暴。

李晴的男友名叫陈宝亮,是一个有妇之夫,是减肥胶囊、纤体产品等减肥药的网络销售商。据李晴的同学反映,陈妻还曾来到学校与李晴沟通,试图说服她放弃这段不道德的感情。陈宝亮得知李晴遭州长强奸的消息,便想趁机敲诈,可惜手中没有证据。

4月初,陈宝亮在一些网站上发表题为《州长全国人大代表奸污北大女生》的帖子。杜崇烟得知消息,十分震惊,认为是李晴一手策划。他不断给李晴打电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这样下去对她自己没有好处,他是一名高级干部,人们宁可相信他的话,也不相信李晴的话,最终名誉受损的还是李晴自己。

李晴犹豫不决。原来,她的父亲是一名脾气火暴的警察,她担心这件事闹下去可能让父亲做“傻事”。何况,李母较早发现了女儿和杜崇烟的秘密,不但选择沉默,还劝说女儿不要和“当官的”对抗。李晴身后没有了支持者,便想妥协,劝陈宝亮不要继续把事情闹大。但是,此时的她已经无法控制局面了。陈宝亮对杜的攻击一步步升级。他给杜妻发短信,还扬言要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揭露丑闻。

伺机敲诈“情敌”拍下录像

陈宝亮说做就做。他找到一家媒体的记者。记者看到,陈宝亮30多岁,中等身材,短发,戴着茶色眼镜。陈宝亮毫不掩饰地向记者询问这次新闻报料的“市场价格”和他能获得的“回报”,甚至问报社能否给他提供一台手提电脑。记者觉得不可思议。

这名记者后来调查得知:陈宝亮是山东烟台人,在一家台资企业做了9年,后在北京开办医药销售公司,很快涉嫌违法,公司执照被吊销。此后便通过网络等工具在海淀区各大学推销减肥药,并不是一个富有的商人。

7月7日晚上,杜崇烟又开始对李晴“嘘寒问暖”了。兼任湘西州编制领导小组组长的他签发调令,把李晴的舅舅从保靖县调入吉首市;接着,他又在电话里对李唱肉麻的情歌。杜崇烟唱情歌时,被电话另一边的录音机悉数录下。不过,这一次杜崇烟很小心,在通话时没谈到侵犯李晴的事情。随后,他还专程赴北京约见李晴,送给她两件礼物,价值9880元。

7月14日,李晴把杜领到一个宾馆的狭小房间。陈宝亮躲在靠门处的天花扳上,伸出摄像头对李杜两人摄像。视频显示,杜在谈话过程中站起来想拥抱李,一袭红色连衣裙的李轻轻闪躲,想把杜引到摄像机视野内,好拍下杜的脸部。后来,李主动把手放在杜的肩上,再试图让杜转身面对镜头。但此时的杜却主动把双手放在身后,没有对李有更多行为。

杜崇烟离开北京后,自认为掌握重要证据的陈宝亮立即在北京一些大学论坛上正式抛出一份手写文件影印件——李晴在“北京大学”信笺写下的5000字自述,叙述她被杜强暴的详细过程。此帖迅速在网络中流传。7月17日,李晴的父母赶到北京,向北大燕园派出所报案。

湘西州一名政府官员说,杜崇烟在湘西听到这个消息后“面如死灰”。7月18日,杜崇烟在主持全州经济工作会议时,大汗淋漓。台下有人交头接耳,通过手机互发短信并窃笑。

7月20日,此事被媒体曝光,成为最受关注的新闻之一。

全市震惊电视插播录音

7月16日,“忍无可忍”的杜崇烟向湘西州公安局报案,自称网帖严重侵害了他的名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7月20日下午4时许,湖南某网站论坛发布“李晴”的一份手写声明,称:“文(指网帖)中我亲笔书写的所谓"举报材料"乃是他人强制所作,并非出自我的本意,现此事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不久便会真相大白,希望大家不要相信谣言。”该声明还称,“整个事件乃某些居心叵测阴险狡诈之人蓄意策划精心设计的结果。”该网站论坛还专门刊发一篇署名“洪湾”的文章称,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证据,该案是一起北大女生被胁迫手写举报材料,并通过网络传播诋毁他人名誉的刑事案件,湘西公安局已决定与北京警方一起按司法程序尽快侦破此案。

颇具戏剧性的是,陈宝亮为了“自保”,很快在互联网上抛出了李晴写给他的情书,试图证明两人是情侣关系,他并未胁迫李晴做任何事情。

双方的较量还在继续升级。7月21日下午7时许,湘西电视台时政频道《新闻五十分》栏目插播了涉及该事件的2分钟录音。该栏目是湘西最受欢迎的栏目之一,杜和李的暧昧对话,让围坐在电视机前的无数市民愕然。

湖南省委领导对此深感震惊,湖南省公安厅也立即派出刑侦力量对此展开调查。

可是到了7月22日,事情急转直下。海淀警方突然单方面宣布,“州长奸污北大女生”的帖子已被证实是谣言,发帖者陈宝亮因涉嫌诽谤已被刑事拘留。杜崇烟似乎再次转危为安。

案外有案卷入垮桥事故

但是在湖南,杜崇烟的事情引起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23日,杜连夜赴长沙接受调查,次日,被湖南省纪委宣布“双规”。7月25日,湘西州纪委代表紧急召集州政府副秘书长以上官员开会,会议宣布了查封杜崇烟办公室的决定。杜在接受调查时承认与李晴发生不正当关系的事实,但坚持说是李晴在宾馆脱光衣服等他,因此并非强暴。

已遭刑事拘留的陈宝亮,又出现在北大校园。据悉,由于没有证据表明他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信息是对杜的毁谤,他很快获得了自由。

7月26日,湖南龙山县和泸溪县2名妇女被湘西州纪委送往省纪委接受调查。她们被指长期和杜崇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据说,有人经常看到龙山县那名妇女去杜的办公室索要钱财,并曾发生过激烈争吵。

更巧合的是,就在杜涉案被查之后的8月13日,快要竣工的凤凰县堤溪大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64死,22伤,直接经济损失近4000万元。这是今年以来全国发生一次性死亡人数最多的、罕见的桥梁坍塌事故。这个项目的总指挥长,就是杜崇烟。据查,该项目在建造过程中,存在投资、建设、管理、使用“四位一体”的严重问题。

目前,经专案组初步查证,杜在担任州长期间,涉嫌受贿120万元。

(据《法律与生活》报道)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音乐之声》当选“史上最伟大音乐剧”  
Trafalgar Square Christmas Tree 特拉法加广场的圣诞树  
“腹胀”怎么说  
“W00t”当选韦氏“2007年度词汇”  
Paris Hilton in Berlin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今冬两起人禽流感病例并非“人传人”  
《音乐之声》当选“史上最伟大音乐剧”  
Learning Chinese through songs  
特拉法加广场的圣诞树  
“腹胀”怎么说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