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单要求更高 四级抬高招聘门槛

考不过英语四级,不发毕业证、学位证。从今年开始,大部分高校开始调整这项政策。记者注意到,虽然没了证书这道关卡,但招聘时,四级证书却被越来越多的单位定为了入门硬指标。

 
资料图片:求职
 

四级成招聘门槛

随着多数高校的英语四级考试不再与毕业证、学位证挂钩,而且成绩公布方式由发放“合格证”变为发放“成绩单”,看似让在校学生松了一口气,但记者了解到,四级成绩与学位脱钩的消息对在校学生几乎没有影响,因为社会用人单位依然把四级作为严格遵守的招人标准。

在最新的2008年国家公务员的报考条件上,不少部委明确标明了英语水平的限制条件。除此之外,记者从智联、前程无忧等招聘网站上也看到大多数企业均在招聘条件栏目注明“英语水平四级以上”的条件。由此可见,即便不为毕业证,在校学生为了今后就业,也必须通过四级考试。

硬指标

邮政系统、财政部驻各地办事处、知识产权局、中央办公厅、交通部等部门今年均把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或成绩425分以上作为其公务员招考的硬性指标。

看成绩单要求更高

12月份有四级考试,不少学生表示,自己一定要过得漂亮,因为关系到毕业后的就业。一位自己花钱在新东方补习英语的大学生表示,如今自己所关心的是如何尽力提高四级成绩,而不像过去只关心过不过。

四级成绩公布方式由发放“合格证(证书)”变为发放“成绩单”,促使在校学生必须尽力提高分数,从而获得更高评价。新东方在线相关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英语四级与毕业证脱钩不但未对其课程销售造成影响,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促进。今年新东方在线还加大了四级课程的开发力度,在推出全套四级新题型课程的同时,还推出了听力单项、阅读理解单项、综合单项、写作单项等针对性的课程,以帮助考生取得高分。

原声带

与以往相比,用人单位对成绩的关注点从“是否通过英语四级”,转变为“英语四级具体分数”,这就意味着自己的英语水平更加透明和直观地展示在用人单位面前,这不得不促使自己去争取提高成绩的每一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四六级还未开考 校园内已叫卖答案 揭秘四六级作弊"枪手公司"分工明确
       
四六级考试合格 自考英语可免考 英语四六级枪手叫卖答案千元一套
       
       
 
 
 
 
 
 
 
 
 
     
 
 

 
 
“手脚毛病”怎么说  
北京启动旧城区“修缮”工程  
美国白宫官员“收礼清单”大曝光!  
The causative 原因  
漫步在莎莉花园: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调查:你“Google”过自己吗?  
Interview with Mrs Leavitt  
Hunan city cluster to be green test bed  
“手脚毛病”怎么说  
如何顺利开始新工作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