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状告老母称其分配房产不公

由于觉得母亲在分配房产时偏袒大哥,对自己不公平,已是某大学教授的三儿子谢某将74岁的老母戴老太告上了法庭。4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审理时,老母亲透露供养三儿子上大学花费不少,而且三儿子目前收入很高,大儿子一直照顾老人,家庭不富裕,自己分配老伴的遗产并无偏袒。而据了解,由于房价飞涨,关于房屋纠纷的案件直线上升,去年一年仅二七区法院就受理500多起。

2004年,戴老太的老伴去世,全家对老谢生前所留的经济适用房进行分配,并制定协议。协议中,根据遗嘱,老伴财产的一半归戴老太所有,而另一半则由4个子女平均分配。两个女儿主动放弃应得部分,大儿子按照当时经济适用房每平方米1500至1800元的房价,对属于老三分配的房屋进行计算,最终以货币方式支付给老三14500元,并在协议上签字。随后,该套房子由大儿子和戴老太居住。

但2007年10月,三儿子将戴老太告上法庭,理由是戴老太无权处理父亲留下的遗产,认为房产分配协议无效,要重新分割。

在和解现场,戴老太表示不愿意和解。而原告表示“该怎么判就怎么判,没什么好说的”。

来源:郑州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湖南师大陈梅生教授百岁华诞 扬大教授街头擦鞋自称找回做人尊严
       
河海大学开百万元向海内外招聘教授 某高校知名教授身陷论文盗名漩涡
       
北大教授隐姓埋名在美十年当保姆
       
 
 
 
 
 
 
 
 
 
     
 
 

 
 
Polite Questions 礼貌的提出请求  
你会“还礼”吗  
冬季如何远离感冒?  
永远与你相随:Forever at your feet  
Hitch《全民情敌》精讲之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无固定期限合同”怎么说?  
There you go 就这样了  
小鹰的故事  
如何下班早回家  
纵观谷歌年度搜索榜 中国人爱财胜过爱色  
 
 
 
 
航空公司的“本票”如何翻?  
橘子,橙子用英文怎么区分?  
请教“油辣子”怎么翻译?  
how to say :"假摔"  
请问“复印室”怎么翻译?  
Don't Take it Perso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