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规则"让女大学生求职碰壁

不断的求职碰壁,让小娜几乎得了就业恐惧症。

24岁的小娜,从海南师范大学毕业两年半了。两年半里,她不断地找工作,却屡屡碰壁……

2005年7月,小娜修完海师旅游管理专业的全部课程,这时她只需拿出1000多元考试费考下导游证,就能圆自己当导游的梦想。但1000元对于一个父母双双下岗,妹妹也在念大学,哥哥打零工的家庭,无异于一笔较大开销。面对家庭的窘况,懂事的小娜没有提出任何要求,无奈地走上打工求职路。

“我第一次应聘的是一家公司,人家一看我是女的,就直接告诉我他们不要女生,主要考虑到女生日后的结婚生育问题会影响工作。”小娜说,她不得不重新应聘。

“两年半了,我几乎天天到人才市场上找机会,也不放过报纸上任何一条招聘启事,但直到今天依然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说这话时,小娜一脸茫然。

小娜向记者讲述她应聘一家酒店的情景,当时酒店正招服务员,招聘的女主管看她第一眼时就说:“不用留下简历了,你身高达不到1.62的最低标准。”

小娜谈到自己求职失败的经历,认为用人单位的性别歧视,虽然不会明确写在招聘启事中,但不要女生的潜规则在哪里都一样。再就是对女生的身高、相貌都有不成文的规定。

“我好像得了就业恐惧症,每当面对用人单位质疑的目光,我就局促不安。他们对我的简历看都不看就丢到一边,让我对自己失去信心。”小娜说。

两年多来,小娜替人接过电话,在幼儿园打过零工,还在公司做过文员,现在她在一所学校旁摆了一个小摊,卖点小玩具。

小娜告诉记者,学校马上就放寒假了,孩子们都准备回家过年了,她的小摊也快没生意了,不知道自己下一份工作会在哪里? (黄晶 袁锋)

来源:南海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女大学生相中他人男友骚扰逼其分手 女大学生不伦恋产子 亲人雇凶杀害
       
女大学生欲出50万上央视春晚被拒 女大学生成海地维和特警潘基文称赞
       
女大学生遭玩弄后色诱绑架前男友
       
 
 
 
 
 
 
 
 
 
     
 
 

 
 
Here you go 干的好  
Subprime当选美国07年度词汇  
Plant 植物  
The Baby Eagle 小鹰的故事  
Lacoste 香水广告曲:Pink song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卡拉OK版权使用费”怎么说?  
美国调查:婚姻不是爱情的归宿  
Foreign food imports tickling the palate  
首例志愿者基因图谱“绘制”  
Here you go 干的好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盛饭” 英语怎么说?  
“化谈妆”或“化得妆很淡”怎么翻译啊  
How to Heal and Move On After Breaking Someone's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