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刷卡透支催生大学校园啃老族

青岛某高校一名研究生连办了七张信用卡,平时自己只管刷卡,账单却寄给爸妈。近日,因为无法忍受儿子近半年来不断透支给自己产生的近万元的“巨额”债务,在胶南家中的母亲开始忙着替儿子跑银行退卡。

研究生连办七张卡万元账单甩给家长

据了解,今年23岁的小张家住青岛胶南市,去年9月考入岛城一所高校念研究生,因为是独子,父母比较宠爱,基本上什么要求都能满足他。入学后,由于身边不断有同学向他推销信用卡,小张碍于情面,最后只得办了几张。因为本身没有经济能力,他的爸妈同意为其还款,于是,小张在办卡时,在银行登记的账单地址都是胶南的家。小张说,自己一开始还觉得很不好意思让爸妈代自己还款,后来就觉得习以为常了。体会到信用卡好处的小张开始慢慢依赖起刷卡消费,半年来先后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申办了7张信用卡,几张卡轮着刷。几个月下来,竟透支了8000多元。

一句还款承诺竟然引来这么多债务,小张的父母开始感到难以招架。小张的母亲李女士说,她在胶南市一家老食品厂上班,已经退休,退休金一个月还不到1000元,孩子父亲靠在外面修鞋和帮人修理下水道赚钱,经济上并不宽裕。但是为了让儿子在学校好好念书,李女士痛快地表示家里为他还款。前两个月还好一些,后来儿子花钱越来越大方,先后买了笔记本电脑、各类日用品,最近还换了一款2000元的手机,家里已经先后为儿子还了四笔“欠款”,都5000多元钱了,现在还有近3000多元没有还。眼看就要过无息还款期了,现在每个月的账单成了李女士和丈夫最害怕见到的东西。

考虑到经济上实在没有能力了,而这样下去账单还不知会攒到多少,李女士打电话给儿子说退掉卡吧,有多少钱花多少还踏实,但是儿子却笑话妈妈老土。“还得攒钱给他找工作娶媳妇呢,这样下去怎么成。”李女士担心地说。

受不了银行每月的账单,又说服不了儿子,李女士只好硬着头皮带着儿子的证件自己去银行要求退卡,但是退卡时却频频遇阻。有的银行要求她打长途电话到外地总部,有的银行要客户本人来销卡,有的则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还有几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干脆做起李女士的思想工作,说你儿子已成年,应该信得过,信用卡方便大学生消费。结果只有两家答应给儿子冻结账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为免缴银行卡年费 年底学生忙刷卡 大学生信用卡何日不再“喜刷刷”
       
沪规范信用卡校园无序竞争银行停办 大学生信用卡刷出一串"负翁"
       
大学生办15张信用卡透支炒股
       
 
 
 
 
 
 
 
 
 
     
 
 

 
 
January Sales 一月大减价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2  
调查:英国人最爱快餐 法国人最注重形象  
Lacoste 香水广告曲:Pink song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二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Sad 无聊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3  
学会自我激励(4)  
Lacoste 香水广告曲:Pink song  
Canadian kids, Chinese challenge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