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座复习大军挤碎图书馆大门玻璃
 
昨日,一位修理工正在测量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被学生挤碎的玻璃大门。由于期末考试和考研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为了复习抢座位,管理员一开大门,蜂拥而入的学子将其中的一扇玻璃门挤碎。图/实习生华剑
 

“来复习的人太多了,图书馆的玻璃大门都被挤碎了。”昨(13)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的几名学生报料:由于期末考试和考研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为了复习有座位,上午7时50分许,管理员一开门,蜂拥而入的学生竟然将图书馆的一扇玻璃大门挤碎。除了这扇玻璃门,大门旁边的两块金属牌匾也被挤凹。

抢座复习挤碎玻璃大门

记者赶到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时,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被挤坏的大门上测量着尺寸,门上依然附着玻璃碎片。

“当时有近300人在门外排队。”一名姓陈的大三学生说,他上午7点20分来到图书馆时,图书馆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队伍有十多米长,还不断地有同学往前拥,希望能够占到靠前的位置,由于天气寒冷,不少学生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上午7点50分许,管理人员打开了图书馆大门,等候多时的大群学生开始往门里冲,跑在最前面的一名男生被人潮挤到了大门上,只听一声清脆的“咔嚓”声,一扇大门的玻璃碎裂。“好在并没有人受伤。”陈同学说,那名男生连头也没回就冲着自习室的座位奔去,一旁的工作人员都看傻了眼。

天太冷学生抢有空调的图书馆座位

记者了解到,不少学院早就开始进行了期末考试,将持续到本月18日,考试日程安排得相当紧密。图书馆内每个自习室里几乎是座无虚席,有些座位没有人,却照样放着书本,而不少晚到的人则在自习室里到处寻找座位,还有不少学生就在走道上复习。

大三学生小赵说,他接连2天都有考试,而复习计划并没有完成,只能通过临时恶补来争取通过考试。“考试不及格不仅拿不到奖学金,补考不过还要重修。”小赵说,平时班上去自习的同学并不多,一些同学都是选择考试前几天临时抱佛脚,突击几天,甚至通宵达旦地复习。

像其他大多数学生一样,小赵喜欢到图书馆自习。“天冷了,在教室冻得直哆嗦,至于寝室,电脑占去了大部分位置,根本腾不出地方来学习。”相比之下,图书馆座位宽敞,几乎每间自习室都装有空调,“最主要还是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浓厚,遇到问题还可以互相请教。”小赵说。

自习室的木门也曾被挤坏过

对于学生们占座位的“热情”,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鄢朝晖既心疼又无奈。她说,图书馆里有近2000个座位,馆里甚至腾出了工作人员的座椅让学生自习,但还是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考试期间,学生为了占座位,曾把自习室的木门挤坏过好几回。”鄢朝晖说,对于学生这种行为,工作人员都能理解,每次都由馆里出钱修好,并没有去责怪学生,对于占座位的现象,鄢朝晖表示,学校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对于一些学生占着座位不自习的问题,一经发现,工作人员就将把没有主人的书先清理到一边,以方便其他学生学习。

知名社会学家、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史铁尔教授认为,“临时抱佛脚”是在应试考试体制下的一种普遍现象,这种现象几乎在每个学校都存在。考试前考生应该着重调整好心态和学习方式,适当地进行复习,“大学的学习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临时抱佛脚的做法并不可取。另外,复习占座的人再多也要讲秩序。”(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 丁阳亮)

来源:红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考试高挂红灯 自拍忏悔短片 四六级考试作弊出麻烦窃听器钻进耳
       
改革后四六级考试仍是校园"老大" 医师资格考题外流 卫生部推迟考试
       
       
 
 
 
 
 
 
 
 
 
     
 
 

 
 
Shopping 购物  
“电信资费”怎么说?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3  
与家人一起吃饭 预防饮食紊乱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三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人生五十大信条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4  
中央颁布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学会自我激励(5)  
纽约:百年古树将被克隆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